說起我們班

簡單一句話:聯合國

班上人數應該不到廿一人

(由於課程關係 所以正確人數remain unknow)

常見到的十八位同學當中

希臘人是主流 其次是小比人

再來則散佈各非洲國家:蘇丹 安哥拉 坦尚尼亞 奈及利亞...etc.

(別忘了我念的是衝突 不給非洲人念要給誰念:P)

我則是本課程開設以來第三位亞洲學生

也是唯一一位台灣學生

之前兩位都是來自韓國的學姊







希臘人是班上最重要的開心果

他們總是輕鬆自在 開心耍寶

笑聲比教堂的鐘聲還響亮

他們的座右銘是:

"Things you can do tomorrow, don't do it today!"

喝酒喝茶喝咖啡絕對少不了他們

跳舞旅遊吃飯沒找他們簡直是侮辱他們的人格

總之只要有他們在 氣氛就會輕鬆

常常當課堂上教授與我們陷入尷尬的沉默時

他們會突然蹦出一個希臘式的問句(ex. R we going to next questions?)

讓哭笑不得的教授放棄與學生間無意義的僵持

附帶一提

當中有一位希臘男生超帥

活生生就是雕像臉+大衛身材

每次看見他都覺得今天眼睛有給他保養到

真是開心 哈哈~:D







相對於希臘人的閒散

小比人就ㄍㄧㄣ到一個極點

有那種為了拼課業不惜犧牲一切也要趕上進度的用功學生

還有那種如果你問她為什麼要吃素她會尖叫著要你不要管閒事的超壓抑人格

但也有在中國待過一年的漢學系學生

可以用京片子跟你討論課業上的問題以及戰爭的倫理.....

雖然在魯汶還呆不到半年

但我對小比人的保守已經深刻見識

別的不說 他們連體育課的國標舞課程都要自備舞伴才能參加

就已經夠讓我傻眼了-___-"







至於那些來自衝突國家的非洲同學們

更是妙到一個極點

也許是因為能夠出國唸書的都是菁英

也許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國家有著深刻的關心

所以只要能夠發言 他們絕對無法停止

只要能夠做決定 別人就絕對別想從旁出主意

甚至是還有當面表示他不想跟女人說話的回教徒

(因為女人太情緒化了~o___O)

大家老是批評台灣人只關心台灣 不關心國際

但事實是全世界的人都如此

像這些非洲同學也是開口閉口全是自己國家的衝突

連團體報告都堅持一定要研究母國衝突 而且毫無商量餘地

我不清楚在他們的文化當中他們是怎樣去評價一個人的

但如果以台灣的文化來看的話

我想他們會被貼上許多我們覺得是負面意涵的標籤

但我不覺得這是歧視

充其量不過是使用不同文化標準所造成的結果差異而已









當然我們還有講話速度無敵快 肢體動作超級多的美國同學

以及滿頭少年白 充滿豆豆先生式幽默感的英國同學

還有堅信魯汶沒有所謂義大利食物可言的義大利同學

當這些人聚集在這個以衝突為主軸 並研究各式權力關係理論的課程時

所激盪出的火花與創意往往不是我這個小鳥腦袋所能想像的









世界上沒有哪個班級可以十全十美

本班亦然

但至少我們班互動密切 往來熱絡 而且彼此幫助

所以儘管課程總是讓我們X聲連連

但還是寧可大家一起咬牙努力







我的這一班

也許會是我這一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