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大家都在抱怨課表

我當然也要不落人後地參與討論:P

不過本學期的課表的確是讓我傻眼到一個極限

相形之下上學期突然好像是天堂一樣........

(果然快樂是透過比較而得來啊~)







上學期因為沒有太多選修課可供選擇

所以我的選課標準只有三不選:

早上第一堂不選

傍晚最後一堂不選

週五全天不選:P

就這樣還算安逸地過了一學期

而第二學期才剛開始

我就已經發現好日子結束了

首先我的三不選之一已經由於一堂開在周五下午的選修課而破滅

偏偏這門選修又是我夢寐以求的一門

所以我也只能含著眼淚跟我的週休三日說再見.......







緊接著而來的噩耗是關於我的必修課

這學期不知道系上是因為即將邁入白日漸長的夏天所以做此決定呢?

或者單純只是想要讓我們睡晚一點

四門必修當中有三門全都開在最後兩堂課(4pm-6pm)

有鑒於下課時間總是因為教授欲罷不能而延遲至少卅分鐘

連帶地導致我那從六點開始的法文課受到嚴重的影響

想想雖然魯汶不大

可是扛著一堆書卷講義在石板路上奔跑卻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更何況

往往終於抵達語言中心的時候第一個小時已經過去了三分之二

心裡面的感受豈是圈叉二字可形容.......







最扯的還不只如此

這四堂必修當中

有兩堂由本碩士課程的創始人授課

另外兩堂則由他的助教授課

形成了所有的主修全部都控制在他手上的詭異狀況

很不幸的是

我們的這位initiator雖然是個優秀的學者

卻不是個善於教學的老師

每堂課他都製作超過百來張的power point

但卻只用他那催眠人的微弱聲音照著內容覆述一遍

上個學期那門由他授課的必修已經是我最大的惡夢了

但這學期這個噩夢不但醒不過來 還更形嚴重

我光想到我一天得忍受五小時這些內容相似程度少說有百分之八十的必修課程

我就手腳發冷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懂

魯汶的政治系有超過300人的學生

還加上五個不同的碩士課程

怎麼會只有一位老師能夠開設國際關係的相關課程呢?







所以說

本學期我不僅課程時數加重

還得忍受不知所云的教學

更別提期末考那從零開始的悲劇又將重演

我只能說

難道 這就是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