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三立的連續劇無關啦......=..=)

 

今天去打第二次飛梭

醫生說我臉上有一些小肉芽

建議我一併除掉

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但我萬萬沒想到竟然這   麼   痛!!!!

醫生一邊打一邊說

會有這些小肉芽是因為病毒感染或者是遺傳體質所導致的

他看我的情形

應該是遺傳造成的

 

 

術後我躺在病床上冰敷我又熱又燙又痛的臉

一邊在心裡埋怨我爹

因為我爹身上也有一些肉芽老化之後變成的疣(<----!!!好恐怖的字!!!!)

若不是這甚麼莫名其妙的體質

我今天也不用受這個罪

 

 

就在我還沉浸在自怨自艾當中時

一個大約十來歲的小女孩躺上了我旁邊的病床  身邊跟著她媽媽

我偷偷地瞄了一眼

小女生的臉簡直跟一個麵龜沒兩樣    甚至更紅更腫!!!

我聽見小女孩一直抽抽噎噎   護士則不停鼓勵她  要她忍住痛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她半邊臉上有著一大片的太田母班

媽媽特地帶她來做染料雷射去斑

聽說這次已經是第二次手術了

 

 

那個媽媽陪在小女孩身邊

一直鼓勵她要要勇敢   為了變漂亮要忍耐

然後我聽見媽媽哽咽地說:

"都是媽媽不好   把妳生成這個樣子  都是媽媽害妳要吃這種苦"

聽見這句話的我一陣鼻酸   幾乎也要跟著小女孩一起哭了

後來我聽護士說

染料雷射的疼痛度幾乎是飛梭的20倍

更別提小女孩年紀那麼小   太田母班又那麼大片

難怪媽媽的言語當中會有那麼多的自責與不捨

 

 

護士一邊幫我冰敷   一邊自言自語地說

生小孩真的生男生女都沒關係    只要健康就好

要不然最痛苦的都是父母親

當時的我真是羞愧地無地自容

畢竟大約在10分鐘前   我還在那邊不停地埋怨我爹娘

 

 

回家後我看著鏡中的自己

臉雖然有點紅腫  有些斑點  還帶著幾道疤痕

但是絕對是人模人樣  眉清目秀

這樣的幸福如果我不知道珍惜與感激

那真是枉對老天這麼眷顧    更對不起生我養我的父母

 

 

我知道大家都想要變更美  變更瘦

但是  在那之前

何不先好好地看著自己   好好地深愛自己

這樣對美麗的追求才有意義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