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
這裡是匈牙利的首都
不僅有著東歐小巴黎的封號
同時也是歐洲知名的溫泉都市---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溫泉!
這裡的溫泉跟德國巴登巴登或者小比SPA那種水溫略低於人體體溫的泉水不同
而是那種真的會冒煙的 熱呼呼的溫泉!
熱愛泡澡的我在飽受欺騙之後
終於有機會體驗號稱表面水溫最高可達的78度C的布達佩斯溫泉
當下忘卻目前氣溫高達37度C
毫不猶豫地直接往知名的溫泉進發!


由於時間限制
所以這次我們只能夠從眾多溫泉景點中挑選最知名的兩個進行體驗
這裡的溫泉幾乎全部都是採取露天泳池的形式
在佔地廣闊的巴洛克式古典建築群當中座落著溫度各異的水池
這是歐洲溫泉勝地的典型景象:
藍天白雲 花木扶疏
穿著泳裝的人們三三兩兩地在池畔聊天飲酒
但更多的是戴著太陽眼鏡躺在白色躺椅上試圖讓自己曬出一身古銅色的陽光男女



這些清涼的冷水池剛好替這裡熱到幾乎要讓人暈眩的午後天氣好好地降個溫
而且別小看了布達佩斯的溫泉
這裡的冷水池花樣可多了~
什麼水柱啦~噴泉啦~花灑啦~都不過是基本配備而已
更有趣的是那些水流強勁到幾乎讓你足不點地的漩渦池
身處當中的你只能很無助地隨波逐流
同時還要小心別被那些興奮過頭的青少年們給一頭撞上:P
除此之外還有人工海嘯
造波機在泳池當中打出一波又一波的海浪
所有人高舉雙手隨著波浪歡呼的情景讓我有種彷彿回到月眉馬拉灣的錯覺^^



如果你想運動
這裡也有標準的大型泳池讓你好好地消耗體力
當你游完三千公尺精疲力盡之餘
就讓熱水池替你消除疲勞恢復精神!
溫暖的泉水雖然沒有台灣或日本那麼高溫
但依然像是冬日爐火般圍繞著你
讓你沐浴在其中不自覺地就想要閉上眼睛好好休息
在這裡歐洲夏季長日的橘紅暮色映照在華麗的建築雕飾上
人們一邊泡著溫泉一邊在池畔對弈
涼爽的夏日晚風輕拂過你的臉龐
這不是我們所熟悉的溫泉鄉景色
但依然有著相同的美好與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旅行當中我跟我妹有著莫名奇妙的老人緣
也許是因為我們兩個年輕的東方女生實在太顯眼
很多老人家儘管語言完全不通卻都還是主動接近我們
有個老先生主動替我們示範漩渦池的正確玩法:背對著水流同時盡量靠外圈
雖然超級好玩卻也讓我們差點在當中滅頂:P
而且還有人主動地把水療設備讓給我們使用
然後自己跑去先替我們佔下一個設備的位子!
(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花時間在等待上:D)
更妙的是
我們在熱水池當中還遇到一位牙齒幾乎掉光光的老阿伯主動替我們按摩
一開始我還以為對方心懷不軌
沒想到他可認真的哩~
這位北北從腳底按摩開始
然後小腿膝蓋肩頸背部通通有
手法之專業簡直媲美池畔要收錢的那些按摩師
而且他替我們兩個按摩到全身大汗
其盡心盡力讓我們感激涕零
也讓池子裡的所有人死死地盯著我們看
使空氣中漂浮的羨慕幾乎快要沸騰了~
在他離開之後我跟我妹討論許久
最後決定果然是青春無敵美貌必勝
這些天上掉下來的好運氣就是我們身為美少女/美女的如山鐵證!!!XD




但在這裡我不得不對這些溫泉景點的更衣室發點小小的牢騷
不知是因為匈牙利太貧窮所以沒有經費整修?
這裡的更衣室環境真是恐怖到讓我相當傻眼
儘管每個人都泰然自若地在潮濕鏽蝕且破爛無比的更衣室當中更衣梳洗
但我竟然在這裡看見了我來歐洲兩年所看到的第一隻小強!!!
後來我們發現如果我們多花一點錢使用私人更衣室的話就會享有"比較好"的更衣環境
在扼腕之餘也只得承認我們身為窮人的事實
在一邊閃躲小強的同時一邊彼此鼓勵:
當我們重返歐洲 我們一定不要再這麼窮酸!!!



但願我的文字敘述能夠讓大家感受到一點點在布達佩斯洗溫泉的奇妙
然後讓更多人立志前往那裡親身體驗!
Welcome to Budapest! And let's bath 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