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忙
在這裡總是以接近百米短跑的速度在洶湧的人潮車潮當中快步行走
同時還要敏捷地閃躲突然停下腳步看地圖的觀光客
旁若無人般激動地講著手機的生意人
以及因為路邊美麗的櫥窗而逗留不去的優雅仕女
有數層樓之高的地鐵電扶梯上總是站滿了人
其他更趕時間的人們則是瘋狂地在其上大步往前衝刺


這裡是倫敦


這裡的地鐵常常無預警地卡在隧道中
在悶熱擁擠的車廂裡每個人總是面無表情地帶著遙遠的眼神凝視對方
無奈而疲憊的工作人員們在摩肩接踵的剪票閘口對著憤怒的乘客們反覆解釋著
為什麼今天這條路線停駛為什麼明天那條路線還沒恢復正常
坐在這些緩慢移動的交通工具上
我想我已經習慣了望著自己的倒影發呆


這裡是倫敦


半價票亭裡的音樂劇票券往往不是真的半價
雖然我毫無選擇地只能掏錢買票然後趕場看戲
店家內那些琳瑯滿目的各色商品雖然已經打了三折
但強勢的英鎊自有其扼殺你購物衝動的絕對力量
我抱怨著自己的錢在這個城市裡是如此的渺小
並且有點無奈地發現到
我的自尊也跟著它一起貶值了


這裡是倫敦


目不斜視的路人不會發現你臉上的淚痕
當你在人群當中漸漸失速的同時
你只能很痛地明白兩個人不如一個人
時間在這裡彷彿一頁一頁被快速撕下的日曆紙
一點也不像夏天的冷風將它們捲進天空裡
因此而漏失的那一頁讓一切都凍結在原點



親愛的
幸好有妳在倫敦
妳的存在給了這個城市她所欠缺的溫度
給了我失落已久的支持與歸屬
這裡雖然是倫敦
但幸好有妳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