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妳最近好嗎?
用最近這個字眼其實不恰當
因為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妳的消息了
妳說妳很忙 說妳事情太多一言難盡
說妳會再找時間告訴我
一轉眼日子一天一天過
妳消失在我與其他人的生活中
在我們討論的時候妳沉默
在我們詢問的時候妳閃躲
我許久不曾接到來自妳的邀請
而我的主動邀約也往往遭到拒絕
妳說這不是針對我
只是妳選擇了這樣的生活


身為朋友
好像應該要坦然地接受這樣的決定才對
畢竟當妳說這樣的方式與態度讓妳快樂的時候
我應該也要為妳感到慶幸
但很抱歉的是
我辦不到
因為資質駑鈍如我
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對我來說
朋友是一定要聯絡的
哪怕次數不頻繁也無所謂
但少數的幾次連繫都至少要能夠讓對方知道彼此的近況 最近的心情 甚至是上次看過的電影
靈魂伴侶往往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而我寧願把精神心力投注於讓雙方的生活有更多的交集與往來
因為我相信深厚的情感其實是來自於這些微渺交流的累積
我知道妳與我的信念不同
也因此我真的嚐試過要認同妳的選擇與決定
但我也真的必需要告訴妳
妳太安靜以致於我聽不見妳
妳太遁世以至於我看不見妳
妳太遙遠以致於我幾乎已經感覺不到妳了
妳基於某些原因要求我的不詢問 然後同時確立了妳自己的不回答
但當妳放任身為朋友的我們只能束手等待妳主觀決定的時候
妳可曾想過這樣的要求對於一段需要雙方面互動的人際關係來說怕是太困難也太勉強了?
我可以少問 但不能不問
因為我把妳當朋友
妳可以少回答 但請不要不回答
因為我是人不是神
我無法猜測陌生人的心意或揣測可能的答案
我們可以少連絡 但不要把這件事情交給機率或上帝來決定
因為相遇是緣分但相處靠努力


也許說了這麼多
也只是反映出我的不安而已
因為感覺到妳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所以才這樣絕望地大聲抗議


但我是真的想念妳
想念那個讓我在寒冷的冬夜裏看著卡片又哭又笑的人
我溫暖的朋友
妳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