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妳也是台灣人
憑著人在異鄉時總會有的第六感
我不知道我跟妳會不會合得來
但既然有緣同住一棟公寓
我希望我們能夠好好相處


原來妳真的是台灣人
但這樣並不足以解釋我到底因為什麼竟然會與妳如此契合
可能是因為妳來自我最喜歡的那個城市?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不會騎腳踏車?
我這個人的個性既主觀又獨裁
還帶著虛偽的交際花性格
但在妳身邊
我總是輕鬆而愉快
在妳面前
我總是真實且自在


在我最迷惑的時刻
妳給我最中肯且最實際的建議
在我最脆弱的時候
妳給我最實在也最及時的支持
在我最盲目的瞬間
妳給我光線並拉著我遠離黑暗


我肆無忌憚地在妳替我構築的這個安全的小世界裡流下那些不為人知的眼淚
然後牽著妳的手從廢墟殘骸中重新站起
在這個看似熟悉但事實上依然陌生的地方
妳是我回家的唯一理由


我知道自己總是幸運
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刻遇見最對的人
所以這篇文章是寫給妳的
如果跟妳道謝顯得太見外
那麼至少請讓我告訴妳:


如果沒有妳
魯汶就不會是我心中美好的吉光片羽
而我也不可能是現在這樣羽翼漸豐的我


另一個一ˋ ㄒㄧㄣ
妳是我另一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