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此文紀念愛情開始的瞬間

並期待下一個三年





--------------------正文開始的分隔線----------------------------



大家可還記得老殘遊記當中王小玉說書的那一段描寫?

據說那可是白話文當中的敘事經典

小女子不才

賣弄文字也只是為了讓大家感受一下當時的感動而已:)







躺在日月潭朝霧碼頭上仰望星空的經驗真是奇妙

身下的浮筒隨著水流微微晃動

朦朧的山嵐跟著山中微涼的晚風像是薄紗一般籠罩了黝黑深邃的潭水

週日晚上的日月潭依然人聲鼎沸

所有的人都在期待2003年國際花火節的閉幕煙火

空氣中瀰漫著的期待簡直好像可以用雙手捧起來似的

時間的分秒流逝只是讓所有的人都更情緒高亢而已









我此生印象當中的煙火

如果不是新聞後面那短短10秒的轉播

就是衝鋒陷陣4小時之後卻依然遠得讓你看不見的小小火花

但這一次

滿天的璀璨卻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 無法言語:)









這次的閉幕煙火由法國隊挑大樑

短短半小時的煙火表演美麗得讓你的眼睛盛裝不下:

從漆黑的水面上彈射而起的煙火活脫是一整排炫麗的金色樹林

原本以為了無新意的銀色煙火卻在空炸之後轉成了七彩的流星

後面還拖著橫跨整個天空的金黃色流星尾巴!

在空中盛開的繽紛花朵狀煙火近得好像你只要伸手就可以觸摸的到

而如果黝黑的天空是黑色的天鵝絨布

那麼昨晚的煙火就是頂級的珠寶

細緻的金色細鍊子

瀑布般的尾端鑲著無數顆的有色寶石:

翠綠如山的祖母綠

石色如血的紅寶石

還有亮得讓你幾乎睜不開眼睛的4C美鑽........

更別提那些以自體旋轉方式在空中曼妙起舞的金銀色煙火

看起來就好像是粗心的天使不小心打翻了要奉獻給神祇的金粉似的.....

我知道我的文字無法表達花火之美於萬一

但從現場從未間斷的驚嘆以及掌聲你就可以知道

美不勝收的煙火佔用了"美麗"這個詞彙多麼重要的一部份:)

而我除了讚嘆

也只有在眼眶打轉的淚水能夠證明我剛才見證的所有璀璨









激情過後不可避免的是令人瞠目結舌的人山人海

所有的人都急著在最短的時間內離開日月潭

畢竟明天又將開始令人昏沉無力的daily routine

大小汽機車動彈不得自不在話下

最誇張的是竟然連行人都會塞住!

整條台14線除了混亂還是混亂

即使嬌小靈活如我也只有呆站在原地等前方龜步移動的份:(

幸好我們的車停在很遠的地方

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曾經抱怨過這樣的距離讓我受傷的膝蓋吃不消

但事實證明這是對的決定

當路上的空間逐漸有了轉圜

我們開始奮力往前奔跑

原因無他

就因為我得趕著11點40分回到台中車站搭上最後一班往台北的客運

而當時已經是9點40分了!









他喘著氣 笑著對我說我總是在速度上給他出難題

上次的國道狂飆還不夠

這次又來個暗夜山路暴走

幸好他不像其他外地人一樣只知道台14線這條路

否則我乾脆直接留在台中多過一晚算了~:P

當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在人群中穿梭奔跑的時候

有個笨笨的外國人對著我們的背影用彆腳的華語大叫:

"你們要趕著去公證結婚嗎?"

現場所有的人立刻響起一片笑聲-___-b

我只能說

幸好我從來就不是那種嚮往法官證婚的浪漫傻瓜

否則在車水馬龍當中相視而笑的溫度真的很容易讓人沖昏頭的:)









不知道是上帝的眷顧還是因為事前的場勘做的好

我們經過集集的環外道路回到台中之後

竟然還有剩下的時間可以吃個宵夜

順便帶點魯味在車上吃

看著他在車窗外跟我揮手

我第一次慶幸自己不是個言而有信的人:

如果我真的信守自己的承諾

發誓此生再也不踏進台中一步的話

又怎麼會有這一段讓我即使回到家已經是凌晨2點卻依然無怨無悔的美好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