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的心能夠更柔軟

讓我得以深刻體會他人的傷痛與苦衷

但不要因此而太過軟弱致使我無法承受眼見的醜陋





我希望我的信念能夠更堅定

讓我得以在價值模糊考驗頻仍的歲月當中始終不移

但不要因此而太過武斷致使我成為我最厭棄的衛道人士







我希望我的態度能夠更溫婉

讓我得以用溝通及討論取代爭辯與說服

但不要因此而變得沒有立場沒有原則然後最終失去了論述的能力







我希望我的智慧能夠今天永遠比昨天更多一些

讓我能夠在紊亂中釐清思緒;在迷惑時獲得指引

但不要因此而帶著傲慢的包袱去看除了我自己以外的每個人







我希望我能夠堅定守護心裡的希望火苗讓它永不熄滅

讓我能夠在最黑暗的時候看見光

在最懷疑的時候重新相信

在最絕望的時候依然掙扎奮起

但不要因此而變得天真愚昧以致於不解人心險惡世事難料







我希望我能夠知道自己能為我如此深愛的人們與家園作什麼

那個革命的年代已經過去了

而以辯才治天下的手段也證明了它的不足

我但願我能有最實質的回饋,哪怕最卑微

但永遠不要因為它的微不足道而否定了持續付出的重要性以及之後有所改變的可能性







在回家之前

上主啊請傾聽我的禱告

請讓我真的做好準備

然後毫不遲疑地投身下一個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