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宵難得天氣晴好
儘管有時風起會帶著一點微寒
但不需要執傘與旁人摩肩接踵的感覺是種難以言喻的愉快
天際明月據說是五十二年來最圓潤明亮的月娘
雖然對徹夜不眠的台北市而言
月光是那樣的微不足道
可我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灑在我身上的月光
以及她所帶來的溫暖

 

今晚陪著朋友到著名的霞海城隍廟去祈求月老賜給她一段好姻緣
元宵夜的月老廟人聲鼎沸的程度完全不下於年貨大街的盛況
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手持燃燒的線香而讓現場顯得有點危險
我有點好笑地發現我的朋友早已事先做好了各種祈求月老前所應該準備的功課:
不可或缺的金紙  紅線以及甜食
還有一顆寫著自己姓名生辰的白煮蛋
最後我們還得偷偷摸摸地把她吃完的白煮蛋殼給埋在月老廟附近的泥土裡

晚間的永樂市場已然歇息
明亮的月光依然盡責地映照著我倆臉上有些鬼祟   卻又忍俊不住的笑意

 

趕在規定的時辰內完成參拜後
我們沿著飄著各式乾貨以及藥材香味的迪化街以及民生西路漫步前行
略顯陰暗的老舊西餐廳傳來隱約的笑語
歲月幽深的中藥行裡   年邁的老闆正目不轉睛地看著娘家
我們慢慢地走著
走過月光照耀的繁華老街
走過香氣撲鼻的寧夏夜市
在飽餐一頓之後一起凝望著夜空中盛開的花火

 

這個元宵夜   天氣晴好
中山北路上樹影搖曳
煙火的光影燦爛映照著黝黑的夜色
在天邊
一輪明月映佳節
也映照著此時此刻的平安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