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感恩節

對美國人來說簡直跟台灣人的過年一樣重要

平常總是熱情直接到一個不行的美國同學們

對於必須自己在國外過節這件事情非常地不能接受

所以她們邀請了所有人到她們家

如果沒有家人陪在身邊

那至少還有啤酒+朋友:P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感恩節:

看著連瓦斯爐都不會用的美國同學努力地作餡料 烤雞肉

甚至連南瓜派用的南瓜都是她前些日子回家時扛過來的

小比同學做了超簡單卻無敵好吃的巧克力千層蛋糕

法國同學帶了味道超棒的法國鹹派

我們有來自奈及利亞的炸香蕉

來自荷蘭的醃鯡魚

來自加拿大的高麗菜+扁豆料理

來自義大利的番茄乳酪冷盤

當然更少不了比利時啤酒+薯條

至於我

則帶著川式康寶酸辣濃湯征服了外國人的胃

(要知道 這湯包對我來說可是彌足珍貴 我自己都捨不得吃呢~)





所以在這一片喧鬧當中

我忽然感覺到幸福

我知道自己隻身一人在國外是孤單的

但當這麼多孤單的靈魂聚在一起的時候

就有了足以溫暖心靈的溫度

而這樣一個如此國際化的感恩節

也許會是我來這裡最大的收穫之一:

在學業之外

我還學到了相濡以沫的意涵





在這個可能下雪的感恩節

我感謝我有這個機會來到這裡

我感謝我能夠擁有這些有趣的同學

我感謝在台灣的大家

因為這一切

我的幸福終歸完整





Happy Thanksgi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