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個人實在沒有什麼面試的經驗
或者正確來說
我沒有私人企業的面試經驗
也因此雖然我個人對於面試的態度素來是老神在在
但偶爾也會出現一些讓我額頭三條線的狀況.......



例如說某知名外商的人資主管在面試的時候就曾經拿著我的履歷憂心忡忡地看著我
她說我之前的工作經驗政黨色彩都很濃重
(我想反正這是事實也沒啥好否認的)
她說我的直屬主管是法國人......
可是~
他的妻子是中國人!!!!難道這個狀況不會影響我嗎?
由於她看起來實在太擔憂 而且這個問題連問了我兩三次之多
我不禁暗想
她難道擔心我半夜偷偷去刺殺主管的妻子嗎???


還有一次
人資主管拿著心理測驗的結果問我
心理測驗顯示我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
然後連問我三次這個結果"對不對"=..=
既然心理測驗都這樣說了我自然也沒有說謊的餘地
所以我很委婉地表示我對自己的生活很有主見
但工作上我一定會以主管為重(喔喔~多麼完美的回答啊~)
結果她卻是連珠砲似地追問我
像我這麼有主見的人
來應徵這份工作不會覺得太委屈嗎?
(同樣這個問題也是連著問了三次)
我當下覺得自己好像身在CSI的偵訊室當中
實在有點哭笑不得



另外一次則是主管問我對於薪資的期望是如何
我依照104教戰守則上的標準答案對答如流:"一切依照公司規定"
不料對方卻直接嗆我:
"都已經出國唸了兩年書 就不要拿這種答案來騙我吧!"
現場氣氛還真是尷尬到極點
我也只好心一橫現場就直接喊價
如果因此而沒有被錄取
我想也只能認了.....Orz




這陣子瘋狂面試下來
我才發覺台灣的薪資條件的確是很苛刻
以我應徵的工作來說
幾乎都是外商公司+高階人員
但其中越是鼎鼎大名的公司他們的薪資福利越是嚴苛
其中甚至有一間開出月休低於六天 年休只有兩天的條件!
對於我這種把假期看得比薪水重的人來說
這實在太瘋狂了!
難怪這份職缺從五月開到現在還沒找到人
怕是幾乎沒有人能夠做得長久吧?


原本我以為我對工作一點也不挑 反正只要能賺錢就好
真正開始面試後才發現我還真是該死的挑剔:
不是這間公司太遠那間公司薪水太少
就是甲公司環境不好乙公司的同事看起來不討喜......
再這樣下去我看我找到工作的日子恐怕是遙遙無期啊~(淚)



身為社會新鮮人實在沒有挑剔的本錢
我的心態還是早些調整為妙
各位如果有什麼工作機會
可千萬記得吃好到相報啊!!!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