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   補習班老師堅持要把供給的彈性講解完才肯下課

所以離開的時候已經10點半了

天氣很冷    台北車站的高樓讓風勢更大

沒有帶傘    所以只好淋著雨等公車

車來了      我一臉漠然地擠上人滿為患的公車

回到家      洗好澡   在床上躺平   然後發現自己頭痛欲裂

 

每當這種時候   我都會問自己

這樣逼迫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

我努力地上課  補習  學習各種奇怪的課程

拼命地遇見新的人   溫習舊的朋友  

我做這麼多好像不會(應該不會)有任何回報的事情

到底理由何在?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之所以這樣拼命的原因

單純是因為我是個有強迫症性格的怪咖

所以如果沒有把自己的生活規劃妥當    我就會崩毀

但現在我發現

我之所以汲汲營營    真正的原因只是出於恐懼

 

是的   就是恐懼

我害怕我的工作讓自己的腦袋變成醬糊

(這份恐懼甚至比我害怕失去這份工作還要深)

所以拼命地想學點東西   不管道底有沒有用

我害怕自己被困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

所以打死都要提起精神   去嘗試新的體驗

因為這份恐懼是如此深刻

所以儘管精疲力盡   也不容許絲毫放鬆

所以儘管閉上眼睛   也沒有停歇的時候

 

如果這份恐懼是源自我的不安全感

那麼我想知道是什麼造成的

我想知道該怎麼解除這樣的不安全感

我該做什麼

才能讓我平靜地   毫無罪惡感地睡到日上三竿

我該怎麼做

才能安穩地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  

 

而且    不會感到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