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開始上班前最後一個可以熬夜的晚上
趕緊抓住空檔來寫點東西
就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小小紀念
讓自己在日後回顧的時候還能記得一些感覺


被通知上班以後的日子過得超級快
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好多事情沒有做 好多醫生沒有看 好多朋友還沒有見
所以只好抱著重感冒在台北市東奔西跑
但儘管這麼忙碌這麼無暇他顧
我卻還是在同時不停地憂慮著: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嗎?我真的能夠勝任嗎?


很多朋友都對我竟然推掉上一份工作感到不可思議
很多師長則對我拒絕前任上司的邀請而感到生氣
而雖然我知道木已成舟覆水難收
卻還是在這些質疑下感到動搖
我明白什麼遠景展望素來不是我的強項
但面對這麼多人的不贊同
連我自己也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太短視近利?


我拋棄了自己熟悉的戰場
轉而投入另一個完全不了解的領域
擔心著自己的能力不足
憂慮著未來的上司對我有成見....
我反覆問自己這些雞毛蒜皮的小問題
直到最後我突然發現
這些問題不僅無助於改善狀況
甚至還嚴重地鏽蝕了我原本就不甚堅強的自信心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
這一點連跟我不熟的外國指導教授都看得出來
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我有自知之明還是我標準太高
每當別人稱讚我的時候
我都會下意識地覺得心虛 覺得對方真是個好人
我多希望真有那麼一天
我可以很坦然地接受讚美
很自在地覺得我得到了我應得的肯定


就在就職前夕
我罹患了就職前夕憂鬱症
而我知道唯一的處方箋就是相信我自己
什麼英文不夠溜~excel不夠強~沒有business sense都不要緊
只要我先學著相信我自己
我就能否極泰來轉虧為盈



我願!我能!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