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似乎下得有點太嚴肅了?^^"


其實說真的我這輩子從來就不曾是傑尼斯的粉絲
而且活到這個年紀也從沒參加過任何一場現場演唱會(慚愧ing)
今天之所以會去參加NEWS的演唱會真的只是因為颱風假太無聊
而出門溜躂一陣之後
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售票點時又恰巧有人退了票......
(那些辛苦排隊的粉絲看到這個不知道會不會想殺了我@@")
總之這一切只是個美麗的巧合
而我則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打算去開開眼界



不過也許正因為我不是狂熱的歌迷
所以才得以從演唱會中看到傑尼斯的成功之道



一個成功的偶像團體必須要很清楚他的消費主力族群想要的是什麼
而在座無虛席的小巨蛋當中
那些聲嘶力竭香汗淋漓的瘋狂粉絲們所想要的不過就只是"陽光搞笑美少年"
(各位男士請注意:這三項條件絕對是你在愛情戰場上要勝出的不二法寶啊!!!)
所以他們不需要歌聲美妙
但只要能夠不走音唱現場就足以讓粉絲們崇拜到五體投地
他們不需要舞技驚人
但只要能夠隊形整齊動作耍帥就可以讓少女們感動到飆淚
他們甚至不需要說話
只要一個搞笑的動作或表情就讓整個小巨蛋笑聲震天
當一個商品正確地滿足了消費者的需要
這個商品就成功了一半




而現在剩下的就是包裝了
既然傑尼斯演唱會不走實力路線
那麼他要給觀眾們的就是一場十足華麗的聲光歌舞秀
什麼煙火彩帶火焰亮片等都不過是小case
複雜的升降舞臺以及繞行全場的長型跑道也只是基本配備
當他們出其不意的地吊著鋼絲飛行全場時那才真的是歡聲雷動
更別提中間還穿插了魔術 特技 雜耍
對粉絲們來說這是她們所熱愛的神祇展現神威的最佳舞台
對我來說則是一個巧妙歡樂的大型秀場
讓我以欽佩的眼神目睹了日本人特有的專業與敬業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傑尼斯收買人心的手段
首先舞台的設計就幾乎是零死角
他們滿場飛舞的結果就是對所有的歌迷們都面面俱到
在這裡你完全不會有被冷落的感受
那些沒錢所以只能站後面的人不需要難過
因為他們會突然出現在你身邊與你分享鎂光燈
花大錢買前排座位的觀眾也不需要吃味
因為他們會直接走過去讓你摸一摸他的胸膛
讓窮人覺得物超所值
讓富人覺得意猶未盡
傑尼斯掌握消費者心理的程度簡直是出神入化!
再者精心設計的串場對白充滿了曖昧的暗示
既不會嚇壞清純的少女們卻又勾起所有人的無限遐想
傑尼斯真不愧是玩弄少女的高手!



這場NEWS的演唱會活生生就是一個精巧絕倫的娛樂工藝品
充滿了英文單字與狀聲辭的歌曲連我都有辦法立刻跟著帶動唱
簡單的舞蹈動作則不僅顧及了表演者的體力限制與耍帥需求
還順便讓全場每一位手持螢光棒的歌迷們得以一起同樂
三不五時穿插出現的小師弟們除了擔任舞群+舞台工作人員以磨練經驗+節省人力之外
也讓這些愛屋及烏的歌迷們很自然地視他們為下一個追逐的偶像
而如果你想要NEWS身上穿的手上拿的
請別忘記
在出口處左手邊就有販售喔~
哈哈哈.....
這一切的一切是如此工於心計卻又不著痕跡
我實在忍不住要為傑尼斯的用心拍案叫絕啊!!!


如果你問我愛不愛傑尼斯?
老實說我對這些吃不到的美少年們依舊不是那麼地感興趣
但如果你問我要不要再去看一次傑尼斯的演唱會?
那我要告訴你:
如果那時候我沒事
如果那時候我不小心經過售票點的時候還有票
如果那時候我已經吃飽.........



那麼
花小錢享受這樣一場熱烈盛大的聲色娛樂
何樂而不為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