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巴黎我已經造訪過太多次
以致於幾乎都快要對這個萬人迷戀的城市冷感了
這次若不是因為與小歐相約在此
也許我會就這樣離開歐洲而對巴黎毫無眷戀



抵達巴黎的那天
我踩著高跟鞋 穿著紅白碎花洋裝
在巴黎北站的鑄鐵天棚下投進小歐的懷抱裡
當他抱著我轉著圈圈
我在仰首大笑的同時看見巴黎的晴空...........


以上純屬幻想!!!!!!


事實是我們簡直像是一支戰力超強的狙擊小組
儘管巴黎的天氣異常地不穩定
但我們依然不畏晴雨克服萬難
從outlet買到專賣店
從食品行買到百貨公司
哪怕離開的時間迫在眉睫
下手依然是快狠準三字訣
十分鐘內搞定包含退稅在內的一切事宜
就連號稱長期過著苦行僧般留學生活的我都在離開歐洲的前夕徹底失守
不知道這一切該不該歸功(咎?)於小歐?:P



但在這一切瘋狂血拼之外
我們在那小小的房間內卻擁有了最美好的巴黎時光
儘管原本就已經非常狹小的房間因為堆滿戰利品以致於讓我們連轉身都有困難
但在那樣克難的廚房裡我們卻共同完成了最棒的美食
其實說穿了
菜色不過就是份量驚人的生菜沙拉
超簡易蕃茄培根天使麵
還有煎得過老過焦的牛排而已
更有甚者
除了我以外的人都甚至無法喝完一小杯rose!
在美食處處的巴黎
這樣的晚餐幾乎是簡陋的
但我得到的快樂卻是遠勝過米其林星級餐廳給我的享受




窗外大雨滂沱
室內燈光暈黃
我們穿得輕鬆 笑得開懷
在那一刻我是如此清楚的明白到
我何其有幸能擁有這樣真心相待的朋友
又是如何地深受庇祐而能夠在異鄉與知己重逢
哪怕我越老越孤僻 越老越挑朋友也無所謂
有真正的朋友在身邊 在心底
我還有什麼需要懼怕的?



謝謝親愛的小歐
謝謝你給了我最美好的巴黎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