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是什麼東西呢?



其實它是Inter City Express的縮寫

俗稱德國之光

號稱火車界舒適快速第一把交椅的德國高速火車

(我承認後面那句是我的私人評價 不過看文章的標題就知道我已經預設立場了:P)

ICE由於時速高達300公里以上

因此主要來往於德國各主要大城市(如德南的慕尼黑到德北的柏林)

或者是連接與鄰國間的交通(如法蘭克福到布魯塞爾)

說到這ICE~

我可是喜愛有加讚不絕口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話說我為求省錢

總是獨自扛著巨大的行李從魯汶搭乘早上六點廿分的火車前往法蘭克福搭機返台

老實說真的是冷風刺骨千里迢迢外加心情緊張

由於班機時間固定

所以一旦錯過了火車或是火車誤點....天啊!後果不堪設想!冏rz

更別提扛著行李上上下下有多勞累

天助自助的我幾乎都成了神力女超人了~

但除了機票便宜之外

前往法蘭克福的火車是我心愛的ICE其實是另一個讓我這樣不辭勞苦的重要原因!







ICE有著一切我們認為德國應該要有的優點:

準時(個人經驗是除了本次回小比的鐵軌問題外幾乎從未誤點)

寬敞(德國人那麼大隻當然位子也大到讓我的小短腿可以自由地晃動~)

清潔(車廂座位就不用說了 連廁所都很乾淨!)

舒適(行車平穩安靜附帶雖然昂貴卻一應俱全的餐車服務)

高科技(當小比還停留在人工報時的階段時 人家ICE早就連抵達時間數位化了~)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

證據在此 請享用~



(閃亮亮的車廂!)



(全數位的行車資訊面板!)





ICE還有我們認為德國應該不會有的優點:

他們的車掌真是親切到讓我頭皮發麻呀~~~

臉上常掛溫柔微笑

下車主動幫我搬行李

面對破爛英文或回答問題時保持耐心

再加上他們可愛的三件式制服(淺藍色襯衫加深藍色背心長褲打上紅色領帶)

害我每次看到帥車掌都忍不住臉上夢幻的微笑

看到胖車掌就想要用食指戳戳他的肚子看會不會陷下去........

不過抱歉這個部份就沒有真相了

因為拍照的時候不小心手殘晃動

所以只好忍痛刪除一群車掌聚集在月台上吃德國香腸的照片...Orz







附帶一提德國的火車月台跟小比相較之下可真是天差地遠:



(全數位火車資訊表)

你看人家德國的火車連抵達通知都這麼新穎高檔



月台上還有貼心的攤子在賣一歐的咖啡以及三歐的德國香腸堡

我們小比則是固守悠久的人工傳統

水泥月台上也只有寒風颼颼(抱歉~我不覺得自動販賣機貼心~)

這樣一比誰勝勝負應該就很明顯了吧?:P







所以說

ICE不僅是德國之光

也是我心愛的陸上交通工具~

而且提前四十天訂票還享有很高的折扣

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啊啊啊啊~~~~~~~~

雖然搭火車有時候讓人坐到屁股沒知覺(例如說從漢堡到魯汶的十小時!!)

但如果有ICE

其實這趟旅程就不會那麼難受!

所以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請跟我一起高喊:





"Ich liebe ICE!!我愛IC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