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我想要帶你去看看維也納的雕樑畫棟

看麗泉宮中華麗精緻的巴洛克及洛可可風格的裝飾

看皇家華廈裡忠實反映主人個性的樸實內裝

觀察那隨處可見的連棟屋是如何的注重每一處建築上的小細節

還有當年的建築藝術大師們競擅勝場後所留下的傑出作品

我想要讓你仔細凝視維也納建築的細膩與美麗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我想要牽著你的手同遊我最喜歡的柯爾市場逛街區

享受那被古典建築物所環繞但依然開闊舒適的人行徒步空間

享受在那間即便是Jason's也相形失色的無敵高級超市當中買菜的快樂

還有那些隱藏在蜿蜒巷弄中 小巧精緻的特色招牌

以及每一處櫥窗擺設都讓人心動不已的可愛店家

我想要讓你好好體會維也納購物的愉快與滿足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我想要帶你去見識音樂之都的魅力

我們可以花個兩歐站在國家歌劇院的上層聆聽華格納的歌劇

也可以一毛不花坐在花木扶疏的公園裡欣賞小提琴手演奏的莫札特

維也納愛樂是否不負世界第一的盛名有待我們親自檢驗

而國民劇院的演出又是否真的比較俚俗也尚待體會

我想要讓你慢慢聆聽維也納音樂的豐富與精緻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我想要與你一同分享每一塊甜蜜的糕點

一起坐在薩黑爾飯店貴氣的cafe中品嘗濃郁的薩黑爾蛋糕

倚著主教宮的窗沿把巧奪天工的法式花園美景跟著溫暖的蘋果塔一起消化

丹梅爾那裹著白色糖霜的埃斯哈吉蛋糕如果一人一半就不會太過甜膩

扛著皇家k.u.k招牌的多寶斯蛋糕我也願意讓你淺嚐一口我最愛的多層次口感

我想要讓你細細品味維也納美食的創意與用心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我想要跟你在維也納的cafe中見面

我們可以在central cafe的詩人雕像前相遇

在museum cafe那正對著卡爾教堂的窗邊談天

我要看看你敢不敢喝下混著蛋黃以及白蘭地的帝王米朗琪咖啡

而自己則好好享受我那杯混著濃郁鮮奶油的法利賽人

我想要讓你深刻體驗維也納cafe的文化以及趣味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如果我們一直相愛

那麼親愛的

維也納就是為了我們而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