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魯汶 吃東西真是一個大問題

因為什麼都貴 連最簡單的沙威瑪都要價幾乎150元台幣

光喝啤酒又實在填不了餓到轟隆作響的肚子

所以呢~親自下廚是必要的:)





魯汶的套房當中都會有個小小的廚房

與其說是廚房 不如說是個流理台

總之有冰箱(魚放進冷凍庫一天了還不硬!)

有電爐(總是讓你等到頭髮白才感覺到微熱)

剩下的就全部靠自己啦~

不過從買菜開始 就是一大學問

哪裡便宜哪裡去是每個留學生的第一要務

不過我初來乍到 還沒擺脫觀光客心態

所以最喜歡去附近一間感覺跟101超市很像的當地超級市場

學長姐們都嘖嘖稱奇 期期以為不可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裡面陳設整潔 品項繁多

而且我常常帶著英荷字典在裡面逗留研究許久

所以整個賣場氣氛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以後一定會更實際點 但現在請讓我好好享受逛超市的樂趣吧~~~







現在借住在朋友家 所以不敢造次

儘可能都弄些不用動刀動槍的食物來吃

想起剛來的時候我硬生生用一鍋康寶濃湯+兩片吐司解決晚餐的慘況

現在相比之下真是好多了~

簡單的生菜沙拉配上香料橄欖油 再拌上煙燻鮭魚

晚上冷起來的話給自己弄個蔥花炒蛋

時間多一點還可以煎個法國吐司享受一下.....

看起來好像很愜意?

其實只是我廚藝不精 弄不出其他更妙的菜餚-___-"

不過每天就手上現有的食材開始發想創意料理

成功的那一瞬間真的會感動到想流淚 覺得自己真是天才!!!

像是那天晚上我用鋁箔紙包住鍋子在電爐上加熱

然後用奶油+胡椒烤半片鮭魚

不僅香味撲鼻又好吃 連鍋子都不用洗 哈哈哈哈~~~~







幸好我是個對做菜很有熱忱的人

所以這些事情對我來說不算負擔 反而算是生活的樂趣

不過也許開學後就會忙到沒時間弄了吧?

但無論如何

我都希望自己在這裡能夠廚藝精進

好在來年的跨年晚餐上讓大家對我的手路菜驚艷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