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傷心是假的





當我聽著你侃侃而談台灣多麼糟中國多麼好

甚至是寧願自己是個中國人的時候

我是傷心的

當我聽著自己心平氣和地告訴你台灣很棒中國不好

然後指出你的論述當中的矛盾與衝突的時候

我其實更是傷心的







我的傷心一方面是因為你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自己

你說的那些話語

事實上已經超越了藍綠

我在你的字裡行間讀到了你的心念:商人無祖國而且有奶便是娘

當然我大可以用上千種方式告訴你這種說法的謬誤何在

但我從未曾像此刻這般如此清晰地明白

劃開你和我的

從來就不是顏色

而是我們各自相信的東西

如果能一直走下去的朋友總是志同道合的人群

那麼你可知道我傷心的原因?

因為我在這一秒裡看見了你我交錯而過的身影

然後揪著心去領悟此後我們各自只怕再沒有交集的人生







在這一瞬間

甚至連我自己也是可悲的

因為你

我才知道我竟是這麼墨守成規不堪一擊

我那麼執拗地相信著

優秀傑出如你

當成就更多當為更有為之事

卻從沒想過

所謂能力越大責任越重不過是英雄電影當中的台詞

而我只是怯懦地躲在這句話的背後

然後把自己應當肩負的責任轉嫁到你身上

我的人生我的信念理當由我自己去守護去堅持去實現

但無用的我卻自以為身為天之驕子的你終將替我成就夢想







更有甚者

我在發現你無意代我承擔的時候

驚慌地去質疑我自己

然後痛苦地去發現這一切









我知道閉上眼睛任憑水流帶我遠去是最容易的選擇

但此刻的我依然相信

渺小卑微如我還能夠憑藉剩下的一點點勇氣在逆流的過程當中堅定不移







再見

我的朋友

當你選擇了順流而去

就註定了此後難再相遇的命運

我願你選擇的方向能給你那些你所想要的

也願我自己能夠微笑著堅持下去

直到我再也無力逆流前進





再見了

親愛的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