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驚魂未定當中迎接2006年的第一天

還真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永生難忘的巴黎驚魂夜

請聽我娓娓道來







12/31由於為了配合臨時起意在巴黎跨年卻未能及早訂房的同學

所以決定退訂原本的房間陪她另找住處

當她早我一步抵達巴黎的時候

恰巧看到一間位於地鐵八號線Ledru Rolin站 2號出口處的hostel

當時她在小小的客廳當中見到一些日本客人

心想應該不差

而櫃檯表示由於時間太早(早上九點多)

所以無法讓我們看房間

由於擔心當晚無處可住

於是她當下就決定投宿

預付了一晚的房價後(17歐/人)

同時也預訂了次晚的住宿

但事先已經聲明如果不合適

我們就不會續住





下午開心地從名牌outlet回到hostel

看到房間的那一刻整個傻眼

不到兩坪大的髒亂潮濕陰暗小房間當中只有一張雙人床

還有兩張骯髒到極點的床墊放在地板上

連狹窄的走道都被垃圾佔滿

破碎的玻璃窗戶上隨便披掛著破布充當窗簾

唯一的一盞昏黃的燈光還一閃一閃的

房間當中的洗手間漏水斷電無法使用

天花板甚至連支架都外露

石灰不停地掉落在床上

早上的日本人全都消失了

我跟我同學變成現場惟二的女性

其他超過十個人全部都是中東男性!!!!







我跟我同學嚇得跨年當晚寧願在巴黎街頭遊蕩也不願意回去旅館

至少街頭全部都是警察

還比那個地獄般的房間安全!

我們兩個女生就這樣深夜在充斥著喝醉中東人的巴黎街頭閒晃

硬生生等到天亮才回去

凌晨六點我跟我同學背起行李要離開hostel

由於大門需要櫃檯才能開啟

所以我們叫醒櫃檯請他替我們開門

不料對方竟然表示因為我們預定了次晚的房間

所以他們已經拒絕了很多客人

現在我們要離開

我們必須付清另外一晚的房錢

否則我們無法離開!!!







於是乎我跟我同學兩個女生被鎖在那個可怕的hostel

那個態度強硬的中東人櫃檯完全無視於我們的怒氣

不開門就是不開門

過程當中有個坐在沙發上的日本男生

竟然從頭到尾都死盯著他手上的gameboy

不管我們的爭執有多大聲 他連抬頭都不肯

更遑論伸出援手了!

最後我們告訴櫃檯我們要報警

同時打電話向住在巴黎的朋友求救

(最扯的是竟然我的小比門號當下竟然打不通!

若不是我剛好帶了中華電信在身上 我們連打電話求救都沒辦法!)







也許是我們兩人的態度太堅決:我們寧可進警察局也絕對不要留在那裡

當我電話掛掉之後

櫃台突然表示我們的房間已經有人要了 要我們快滾

我跟我同學這飛也似的逃離那個可怕的地方

而我距離們被拘禁在那裡已經超過一小時了!!!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我們能夠全身而退真是奇蹟

這次的巴黎之行

除了這個恐怖的經驗外

還有更多的意外Orz

且讓我喝口水

慢慢說給你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