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生才兩個月

我就遠赴歐洲留學去

那時候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損失

反正你醜得像隻泡了水的小猴子

我甚至偷偷慶幸自己不在家

不用忍受你那讓我覺得莫名奇妙的尖聲哭泣以及三不五時的吐奶:P





不知道是我娘真的太會照顧你

還是你天生麗質難自棄

慢慢地你突然變的越來越可愛

在你身上我看見了人從猿猴進化成人類的過程

每次看見你很無辜又疑惑地透過視訊鏡頭盯著我看

我都偷偷期望雖然網路品質不好

但你還是能夠藉由這樣模糊的影像認識我







所以我開始為了你瘋狂跟家裡視訊

每次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問你在不在可不可以讓我看看你

我看著你越來越大隻

然後從呆呆的小傻瓜慢慢地對這個世界有所反應

我因為你的牙牙學語盡學些沒路用的名牌名稱而捧腹大笑

(香奈兒怎麼你會用台語發音呢???)

同時也很傻眼地發現你跟一隻小狗一樣

完完全全地受我們擺佈

在我最想要的時候因為我的笑容或掌聲而很興奮地展現你最新學會的把戲

只是在笑容背後

我發現我自己開始忌妒可以陪在你身邊的人

我忌妒我媽可以幫你洗澡幫你穿衣服

我忌妒我爹可以抱著你在公園炫耀給那些婆婆媽媽們看

我忌妒我妹可以抱著你一起玩電動還可以捏捏你親親你







我突然領悟

為什麼有些母親寧願放棄世界也要陪著自己的孩子長大

每當我想起我錯過了你的這兩年

心裡面總是酸酸的

更別提當我看著你抱著我妹的腿卻不敢靠近我的時候

那又是什麼滋味

這是不可否認的遺憾與失落

哪怕

我並不是你的母親







但我馬上就要回家了親愛的

到時候我要用力地把你抱在懷裡

給你我這段日子沒能給你的所有熱愛

(掙扎也沒用~哈哈哈)

儘管我失去了你最可愛的兩年

但之後還有那麼長的歲月

我可以慢慢地看著你變得不可愛:P







我的寶貝

你對我說過的話

現在我也要對你說:





"愛你~愛你~愛你唷!!"





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