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充滿驚悚的故事......

就發生在上週六的深夜......







話說上週六我在台中

由於在夜店喝多了一點 擔心酒測過不了

所以只好捨棄平常走的大馬路 改走臨檢較少的快速道路回家

一路上雖然一看到警車閃燈就緊張得像是老鼠看到貓一樣

不過由於酒精作祟 所以我還是一路high

儘管半夜三點的快速道路連一盞路燈也沒有

甚至沒有任何車輛跟我們作伴

但我還是沉浸在剛剛的愉快氣氛中







車子下了快速道路匝道

終於讓我看見45分鐘以來的第一盞黃色路燈 以及第一個紅綠燈

當我還趁紅燈嘰嘰喳喳跟劉董說話的當下

眼角餘光突然瞄到一個人影 距離我們的車大約有一百公尺

他緩緩地從路邊走向路中央 然後在燈光下定住不動

我心裡還在納悶 這個時間說是阿伯出來運動也未免太早了吧?

而且他擋在路中央是怎樣 找死嗎?

我脫口而出我心中的想法

只見劉董眉頭深鎖 語氣很沉地說:"妳看清楚   這不是阿伯!"







這下子我更不解了

又轉頭過去仔細盯著那個人影看

這才發現原來那不是阿伯 而是一個全身穿著黑衣服 約莫國中的青少年

在我還來得及反應之前

少年竟然從背後抽出一把亮晃晃的武士長刀 還拿著一根木棍

對我們擺出揮刀的預備動作!!!







我大驚 急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結結巴巴地一瞬間連國語的文法都忘記了

劉董眉頭皺得更緊 很大聲地喝斥我 要我安靜

說時遲那時快

少年的背後的路邊陰影當中突然又衝出十來個相同打扮的少年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武士刀以及木棍

霎時間簡直就像是一支準備衝鋒陷陣的小軍隊朝我們衝過來!!!

劉董急換檔 用最快的速度掉頭離開現場

輪胎在地面發出尖銳的聲音

我緊抓著頭頂上的扶把 閉上眼睛催眠自己我只是在看頭文字D









這一切都發生在電光石火之間

超沒膽的我被嚇得臉色發白

我們不顧滿身酒氣 衝往離我們最近的 剛剛好不容易才躲過去的酒測臨檢站

趕緊跟站哨的警察北北報案

沒想到他們一派輕鬆自然 直說他們會處理

還透露原來那條快速道路因為沒有路燈紅綠燈 再加上又直又長

所以成為飆車天堂

但由於不同的飆車幫派之間彼此互有宿怨

所以那群人其實是埋伏在那個路段

等著敵對的團體路過的時候一湧而出予以砍殺

順便還可以搶劫一下無辜的路人---如果有人笨到會乖乖開車過去的話









這是我第一次親身體驗台中惡名昭彰的治安

活生生把我的三魂嚇掉了七魄

回去的路上依然嚇得直打哆嗦 一語不發

但這一切還沒結束

車子開到了家門口 他突然停了下來 好像在等人

不一會兒一輛黑色的轎車停到了旁邊

從車上下來的人就是目前已經是某堂主的xxx(姑隱其名 反正大家知道我在說誰)

他微笑地跟我打了招呼 開始跟劉董談話

劉董提到剛剛發生的事情 他立刻義憤填膺地問要不要他派人去教訓那些傢伙

說得好像這些砍砍殺殺的事情像是去7-11買報紙一樣平常

不過接下來的對話才讓我更傻眼

他說他因為前陣子幫老闆去押人 開了四槍廢了肉票手腳

所以可能得躲一陣子等風聲過去

至於罪名就讓堂裡面的未成年小弟去扛......







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因為我對xxx的印象還停留在逞兇鬥狠 小奸小惡的中輟生

曾幾何時 他已經進階到一個手上有百人的堂主

所作所為也已經不只是賭場圍事了 連開槍廢人手腳這種事情都做了

那一瞬間

我又再次見證了活生生 血淋淋的社會寫真







這就是我的暗夜驚魂記

一直到今天

我都還沒從當時的驚嚇當中恢復

台中的未來 似乎也跟xxx的未來一樣

滿佈著灰色的密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