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朋友們搭上往巴黎的火車後

我站在火車月台上

很高興自己成功地把眼淚忍住到現在才流下

在她們離開之後

我又回到了寂靜無聲的世界

這幾天吵鬧擁擠的小房間又變回了原本那個空曠蒼白的空間







傷心也許有一點

失落當然免不了

但其實我是很高興很高興的

我這位高中同學從來就不是會拍拍我的頭聽我哭訴的人

但她用她自己的方式把我拉回到真實當中







我的壓力與痛楚在之前的沉默當中顯得過於巨大

以致於我在考試結束的當天竟然在家中的樓梯間突然崩潰痛哭

而她來了

大剌剌地填滿我小小的房間

談論著公司的八卦 朋友的趣事 台灣的美好

瑣碎的話題不見得對國家社會有什麼偉大的貢獻

但卻是我最懷念的貼心與親切

如果不是因為她

也許我連一點點曾經在小比生活過的證據都不會留下







在我眼中那與其他歐洲美麗城市完全無法比擬的布魯塞爾

因為她們而風和日麗

因為她們而晴空萬里

而失去了心的我

則在鏡頭中看見了我們實在的笑容







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上帝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派遣天使守護我

儘管我孤身在此

但在我最軟弱的時候

總是有你們在





I would never be alone, because of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