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下的有點不大客觀

因為我去的時候其實並沒有趕上折扣季

(沒記錯的話法定折扣季好像是一月十一號才開始)

但相較於小比

想買東西巴黎依然是不二之選

同樣是花錢

巴黎選擇多 品項齊全 外加態度好(最後一點因人而異)

買起東西來就是一個爽字~

而且這次我們借住在留法的台灣同學家中

透過他的介紹與帶路

又讓購物的樂趣更上一層樓

且聽我細細數來~





1.全巴黎最便宜藥妝店!

這間位於聖傑曼的藥妝店賣到有兩層樓的規模

可見有多麼受歡迎

所有想得到的藥妝品牌全部都有販售陳列

從頭到腳全部都有得保養:P

原本我對於是不是真的有那麼便宜還抱著一點疑慮

沒想到一進去就看見一位法國太太大開殺戒

她毫不猶豫地把所有架上的NUXE產品掃近有我半個人高的購物籃當中

不到五秒鐘整個籃子已經裝滿了!

現場人聲鼎沸

每個人都好像東西不要錢似的狂掃

我看了一下價碼 果然是比其他藥妝店便宜很多!

(ex.蕾克蕾的蜜粉餅含盒子只要台幣一千元出頭!)

而且她還有很多獨家特惠

讓我那狂戀藥妝品牌的同學當場買到手軟~







2.法國甜點界五十年來不世出的天才!

同樣是位於聖傑曼區

這位Pirre Herme先生的作品硬是讓本地人觀光客全都為他的甜點心折不已

即便在三度的氣溫下淋著傾盆大雨也一定要排隊買到他的甜點!

那天的我在巴黎冒著風霜雨雪走了一整天

還要淋雨排隊讓我心情更差

但當那一個個宛如精緻珠寶盒的點心映入眼簾時

我立刻就忘記了那些還來不及說出口的抱怨與牢騷





完美的杏仁蛋白糖霜餅(Macaron)泛著美麗的珍珠光澤

入口的那一瞬間天然的玫瑰花香立刻在嘴裡散開

感覺就像是目睹了一朵玫瑰花的盛開





如此幸福的甜蜜讓一身的狼狽與寒冷全部都消失

只記得這樣五十年不世出的美好!!!





3.大名鼎鼎法國郊區outlet!

outlet這種東西在歐洲其實不若美國普遍

而這間位於巴黎市郊的outlet也因為地利之便出盡風頭

她不僅佔地廣大

露天的設計更讓人逛起來是神清氣爽

現場品牌囊闊括了各大精品(A-Z一應俱全)

一樣也是讓你可以從頭買到腳

從臥房買到廚房

從內衣買到外套

價格折扣從一折起跳

所以現場人人大包小包 付錢毫不手軟

有機會造訪的話可要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否則買不過癮保證讓你悔恨不已啊~







4.試用品狂發的拉法葉百貨!

這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百貨公司相信我不需要多做介紹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贈送試用品方便的大方!

常常在台灣跟櫃姐開口要試用品還被冰回去

但在這裡

不管你買多少 只要你開口 全部都給你!!!

即便是台灣一線貴婦品牌如sisley

想我在台灣的時候連靠近都會發抖=.=

沒想到巴黎的sisley竟然現場八折 還可以退稅!

我不過是陪著我那大戶同學一起靠櫃

竟然連我也一樣有超多試用品!

捧著這堆sisley的試用品 覺得好像拿著大把鈔票在手上:P

雖然這裡的價錢可能比其他店家稍微貴一些

不過光這些試用品也夠你回本啦~^^





5.法式好茶Mariage Freres!

第一次接觸他家的茶葉是在台北的法國茶館

不同於英式茶品

法式茶品以薰香茶聞名

細膩精緻有如噴上不同香水的法國女人:)

這次特地來巴黎朝聖

絕妙的茶品果然不負所望

這天天氣晴朗 明亮的陽光讓寒冷的空氣有了溫度

喝著口感溫潤 香氣馥郁的好茶

吃著層次分明的法式甜點

儘管再過一小時我就得回到沉悶的小比 繼續在考試地獄中掙扎

但這樣的偷閒片刻卻是足以讓你忘卻一切的幸福~





啊 巴黎

這樣洵美卻又殘酷的城市

洵美的是她足以讓所有人拜倒的魅力

殘酷的是拜倒在裙下之後你的荷包必須付出的代價Orz

但購物天堂在巴黎

這句話的確一點不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