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的冬天特別長

湖區的積雪到了四月底都還沒融化

皎潔柔軟的雪在陽光下閃耀

飽受歲月蝕刻的高聳山峰依然靜靜地佇立天際

帶著冷然的灰色驕傲凝視著腳下的遊人如織









奧地利湖區一如想像中的那樣絕美

冷冽的湖水清澈到足以讓人直視湖心

平滑如鏡面的湖泊是如此光潔

以致於眼中能看見的盡是純然反射的蔚藍天光

青翠蓊鬱的初夏嫩枝

還有白雪皚皚的挺拔山巔









推開民宿的窗戶

這片湖光山色就像拂面微風一樣擁抱著我

一如牆上那座染著時光顏色的傳統壁爐

在隆冬嚴寒當中暖暖地用橘紅色的火光將我包圍

在延伸入湖的木造碼頭畔

在木槳敲擊岸邊岩石的波浪間

親愛的 我為你寫下詩句連篇









古老的哈修達特安靜地在山坡上陪伴著水晶般澄澈的湖泊

一如百年之前

湖中肥美鱒魚的滋味

我只願讓你獨享體會

草地上 奧地利的小白花隨風搖曳

瀑布邊 晶瑩剔透的露水濺濕了我的筆尖與紙緣

這寧靜的湖畔山城

用令人屏息難忘的美景幸福了這個季節









若這是一場美夢

但願我就此長睡不醒







只是現在的我就站在湖邊

而腳下的湖水帶著刺骨的寒意清楚地訴說:







這不過是一場殘留的夢

你早已離開

而我卻到今天還不知道該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