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 你看起來很眼熟喔~"



我嘆了一口氣 心想這個信用卡業務專員為了達成業績簡直是不擇手段

追著我滿頭白髮的老爸喊大哥不打緊

這下子竟然連認親這招都使上了

我轉過身去 打算給他一個最嚴厲的白眼

但這個意圖卻在見到他的那一瞬間驟然粉碎



"........怎麼是你!?"





竟然是他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聲音

儘管身高沒多大長進 鬢角冒出了幾絲白髮 還戴上斯文的眼鏡

但他的的確確是當年的那個小男生

那個功課爆爛 可是躲避球打的超好 笑起來連烏雲也消散的他

我國小六年級時喜歡的男生





霎時間所有的回憶都湧上心頭

包括那些我以為我早已經遺忘的事情

我猜連我自己都沒發現 我已經笑咧了嘴 幾乎要裂到耳朵去了:P

我想起就因為他說過女孩子玩指關節不好 手指會變粗

所以當年那個熱中於逞兇鬥狠的我從此再也沒扳過手指

想起當年每次班上依照成績由高而低挑選座位的時候

明明自己的功課中上

可是因為跟班導師起衝突 所以總是被排到最後幾個

最糟糕的狀況是我會跟受全班排擠的同學坐在一起

但最美妙的狀況就是我可以讓我喜歡的他坐在我隔壁

那種天堂地獄一線間的忐忑與不安

以及好不容易確定可以跟他坐在一起後

還要臭著一張臉走到他旁邊摔書包以示不滿及委屈的做作

而當全班都欺負那個可憐的同學時

他也是少數幾個會吆喝著所有人一起去打球 等於變相解救那位同學的人





將近13年過去了

我怎麼也沒想過會與他重逢

而且是如此開心又感動的這一種

他笑著說 我一點兒也沒變

我應該要覺得被侮辱了 因為我小時候簡直是醜爆了-___-b

可是不知怎麼的

我除了高興以外什麼也感覺不到





我想 這就是懷念吧?

因為記憶很深刻 但總是在時間當中被遺忘

也因此重新被勾起的時候會如此感動莫名

在心裡有這樣一個能讓你單純懷念 單純快樂的人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因為不管你怎麼想 都想不起任何不好的事情

他彷彿被一層金光所籠罩

而你只能隱約看見幸福的輪廓





你們以後也會懷念我嗎?

如果會

希望你們想起我的心情

跟昨天晚上的我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