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告別

正因為留學生涯總是短暫

所以往往在好不容易開始熟稔之後就到了必須要告別的時刻







告別總是這樣開始的:

大家開開心心地約定餞行晚餐的時間

那天的菜色總是豐盛

每個人都談笑風生

然後到處都擺著隨你免費認領的東西--食物或日用品不一而足

所以可以說是有吃又有拿 保證讓你腆著肚子滿載而歸

在這樣的氣氛當中

好像連說再見都是多餘的

因為我們彷彿明天就會再見到彼此 只是換了個地方







可是我知道這不是真的

是因為這樣的時空 所以讓我們相遇

否則我們各自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說什麼也搆不著邊

當我們今晚帶著微笑說著日後如何相聚的時候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如此深刻地感覺到

再見是如此遙不可及

今天告別之後 也許從此海角天涯

這個人會慢慢地淡出你的生活

最後成為你MSN名單上一個從不交談的聯絡人







是的

我明白人會老 心會變

有很多事情只能在此時此刻實現

但我多麼盼望

此刻的感傷與不捨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多愁善感

儘管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不可知

但也許在未來還有機會重新聚首

只要我們願意付諸行動





人總是以為只要我們願意 就能夠再相遇

但往往在驀然回首的那一瞬間才驚覺自己已經錯過了太多

所以別忘記提醒自己:

在可以努力的時候一定不要猶豫

寧願在最後流著眼淚發現這一切不過是白費心機

也不要讓自己擁抱著那沒有盡頭的遺憾









窗外的月亮在我的房裡映照出一泓銀白色的湖水

所謂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也許是我此刻唯一能有的體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