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一:正宗葡式蛋塔

這間號稱握有修道院蛋塔秘方的café是每個觀光客不可不到的聖地

光看他靠著賣一個0.8歐的蛋塔可以賣到三棟樓房打通當座位還不夠客人坐

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受歡迎了!

來歐洲這兩年第一次見到連店面都擠不進去的驚人景象:

沒有位子坐的客人全部擠在小小的玻璃櫃檯前揮舞著手上的鈔票

試著用癟腳的葡萄牙文或者是店員聽不懂的英文嘶吼著引起店員注意

中央廚房中製作蛋塔的歐巴桑們手完全沒停過

店員們也收錢收到手軟

這裡的葡式蛋塔很奇妙 要灑上肉桂粉以及白糖粉一起食用

配上滑嫩的卡士達餡與溫熱的爽脆酥皮………

你問我有多好吃?

我只能說

讓我寧願一手端著蛋塔一手拿著咖啡牛奶站在路邊狼吞虎嚥也是心甘情願啦!

什麼?沒圖沒真相?

拜託~最好是我還有手拿相機出來啦~

吃都來不及了還拍照給你看哩:P











美食二:便宜好喝甘醇絕美熱咖啡

其實我不是咖啡的大粉絲

會喝咖啡純粹單純因為這是唯一一種我自己在家裡無法調製的飲料:P

不過在葡萄牙咖啡進入庶民生活的程度比我走過的歐洲國家都還要高

光看他們一杯咖啡要價只要一歐就知道了~

如此有競爭力的價格讓咖啡成為隨時隨地都可來上一杯的飲料

Café密度之高也讓人瞠目結舌

(要想想 葡萄牙可不是個有錢到讓你天天喝下午茶的國家呀~)

尤其以這種價格要喝到如此不酸不澀不需加牛奶就可入口的咖啡

在歐洲簡直是難如登天~

不多喝幾杯怎麼對得起自己呢?XD

但事實上我的最愛應該算是用大玻璃杯裝的咖啡牛奶

不僅份量足 牛奶多

還帶著濃厚的咖啡香氣

價錢一樣和藹可親!!

喔~叫人不喝咖啡也難!!!











美食三:好吃到令人飆淚之溫熱杏仁塔

在Sintra這個山城辛苦地上上下下以及萬里遠征歐洲最西端的洛卡角之後

這間樸實無華的老舊café就是你最好的休息站

裡頭的工作人員都是頭髮花白但是手腳俐落的老爺爺老奶奶

雖然不懂英文卻會帶著溫暖的微笑努力地要讓你知道

他們家的招牌杏仁塔可是要趁熱吃的~

不同於德奧甜點的花俏外觀

葡萄牙的甜點大多走的是簡樸路線

這個毫不起眼的杏仁塔當然也不例外

但切開的那一瞬間流出的溫熱餡料加上灑上白糖的酥脆塔皮…..

嗚嗚…..原來好吃到想飆淚就是這種感覺啊~

小女子駑鈍

吃不出那口感爽脆帶著濃厚杏仁香氣的奶黃色餡料到底有哪些成分

只好請各位有機會自己親身來體驗看看啦~^^













美食四:肥滋滋油膩膩之葡式肉類料理

說到對油炸物的熱愛

搞不好葡萄牙人與小比人可以算是哥倆好一對寶

只是可憐的小比吃的是炸薯條

領受海洋恩惠的葡萄牙人除了吃不完的新鮮炸魚炸牡蠣炸花枝炸螃蟹之外

還有肥滋滋油膩膩到一個不行的葡式肉類料理!

例如說有趣的豬肉炒蛤蠣

兩種怎麼都想不到能搭在一起的食材在經過香料的拌炒之後

他就是有辦法讓你帶著明明已經被甜點撐飽的肚子依然獨自一人吃到盤底朝天

葡式豬排堡也是一絕

每一片份量厚實的豬肉都帶著肥油

在吱吱作響的油鍋當中默默地滾燙著

加熱的大蒜香氣透過玻璃窗飄向你的鼻端

保證你在10公尺之遙就會被吸引而來

老闆俐落地夾起一塊肥油不停滴落的豬肉然後迅速地塞進柔軟的麵包中….

想到那一口咬下去時飛濺的肉汁以及香氣襲人的配料

我真懷疑有誰還可以保持優雅形象而不要狼吞虎嚥?











美食五:平民美食碳烤栗子

在台灣我很少吃糖炒栗子

一來因為不會剝殼

二來因為對於澱粉類的食物實在沒什麼慧根能夠吃出其奧妙

來歐洲之後更少吃

因為小比的栗子很貴

而我當然也不可能知道要如何料理(羞愧)

總之栗子這種食材完全不會出現在我的菜單當中就對了

但冬天的里斯本街頭到處都是販賣碳烤栗子的小攤

燒得通紅的炭火爐帶著白色的炭灰

在風中飛舞的紅色火星隨著劈啪作響的炭火溫暖了海風逼人的冬夜

老闆將剝好的栗子整個倒入炭火爐中

栗子在爐中跳躍的聲音聽來彷彿是沉重許多的爆米花

只要一歐

你就可以拿著用舊報紙包起來的錐形紙袋享受滿滿的炭烤栗子!

炭火的溫度讓栗子冒著熱呼呼的白煙

鬆軟的栗子入口即化還帶著一種說不出的甘甜

葡萄牙人吃栗子還會灑上粗海鹽

甜甜鹹鹹的滋味讓你即便獨自走在深夜的山城小徑當中也不覺寂寞

在歐洲我可從沒吃過這麼便宜的零嘴

當然要強力推薦!!










其實葡萄牙也以甲殼類海鮮聞名

到處都是用水族箱養著活海鮮的餐廳

當然在歐洲能以這種價錢吃到這種品質的海鮮絕對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不過別忘了我來自台灣

歐洲的海鮮不管再怎麼比

都不可能贏過我們的龍蝦生魚片啦~~XD







五個不可不嚐的里斯本美食

請你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