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對德國超有好感的我

在這次柏林之行之後更形嚴重

我看再這樣繼續下去

我應該會變成不折不扣的"德國控"吧?冏rz

2006年的最後一篇網誌

就讓我漫無章法地跟各位分享一下柏林吧!







布蘭登堡門是我當年學習德文的過程中

印象最深刻的單字

大家都說德文難聽

可我卻覺得很有特色~

這麼多年過去了

雖然現在只記得怎麼用德文問別人會不會說英文:P

可是布蘭登堡門在我心裡一直有其象徵意義

以前在圖片或者電視上看到的時候總覺得超雄偉超巨大

沒想到其實是個小矮個兒^^

電視果然會騙人~~

各位下次看到人山人海的選舉造勢場合可千萬別再受騙啦:P







柏林據說是建築系學生的天堂

每個人都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雖然我個人不是專家

不過柏林建築的多樣性是無庸置疑的

有這麼古典的:



也有這麼新穎的:(喔!我最愛的DB!)



有這麼令人傻眼的:(聽說音效超好但我只能說從外觀真是看不出來呀:P)



也有這麼經典的:



Info裡面那個想把妹的工作人員說得好

他說柏林是個現在進行式

所有眼見的一切都在變動

包括建築物也是

雖然很有道理

不過可惜用這種話是把不到我的~哈哈~:D





耶誕時節的德國有個重頭戲

那就是氣氛超high的耶誕市集

繼去年榮獲Xmas market hunter封號之後

今年我依然不辭勞苦地遠赴柏林

只為享受耶誕市集的迷人風情

說真的

耶誕市集真的都大同小異

說穿了不過就是吃吃喝喝外加一堆遊戲設備

可德國就是有辦法讓你覺得非常耶誕:

可能是因為寒冷的天氣

(雖然今年的暖冬讓德國人穿著短T喝熱紅酒~"~)

也可能是到處都是應景的耶誕裝飾



總之德國的耶誕市集就是比別人好玩!

更別提每天都讓我光吃零嘴就吃到快撐死~

像這個香Q的馬鈴薯餅還真是有夠妙:



更別提不可不吃的耶誕樹輪蛋糕啦~



耶誕節就是要在德國過!!

(如果不能在德國 至少要在歐洲過:P)





除了順口甘醇的柏林白啤酒之外



好吃又大碗的德國菜當然更是不可不提

雖然吃來吃去就是香腸豬排之類的料理

可是在寒冷的天氣裡

就是要大口大口地吃這種油滋滋的食物才會感到幸福!



而且吃到撐死只要15歐

在小比被餓壞的我當然是卯起來狂吃啦~~~



照我這種暴飲暴食的吃法

我的胃沒跟我抗議作怪還真是奇蹟呀:P





柏林是一個充滿了衝突的城市:

新與舊

狂放與內斂

富有與貧窮......

不同於其他歐洲城市

這些特質似乎是刻意被保留在柏林的都市當中

並且成為城市人格的一部分

柏林圍牆所分隔的"一個城市兩個世界"已成過去



今天的柏林正在夜空當中閃亮



雖然我不清楚柏林人是不是以這樣高度的不協調為傲

但我知道他們所展現的包容與多元是進步城市以及偉大文明的象徵

台灣也是如此

我們要做的只是將我們已經擁有的美好特質更加發揚光大而已:)







最後

讓這個有著粉紅色雙頰的可愛老公公祝福大家有個非常美好的2007年!!







新年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