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能夠不要獨自旅行

但一個人旅行這件事情從一開始的不得不為

到現在的樂在其中

我其實是感觸良多的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該準備些什麼呢?

mp3隨身聽是少不了的

雖然我的隨身聽只有512mb大小

卻已經夠我用某一段旋律或某一句歌詞記住眼下的景色

一支筆更是不可或缺的

正因為一個人的旅行往往都是沉默的

所以更需要用筆寫下當時的心情與感觸捎給那個你想要與之分享的人







人說知心好友難得

好的旅伴也是這個道理

曾經我因為害怕孤單而隨便拉人充數

但結果卻是讓習於遷就別人的我在整趟旅行當中悶到幾乎要得內傷

所以我漸漸地開始訓練自己習於獨自移動

時間隨意,行動自由,預算精準

如果上帝真的是公平的

那麼上述幾點就是我承擔孤獨後所得到的回饋







一個人的旅行往往也是讓人迅速成長的契機

由於面對問題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商量

所以人就學會了迅速反應並且咬牙執行

同時因為身邊沒有別人

所以慢慢地學會了跟那個以往從未有機會正視的自我好好相處

而在一趟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旅行當中

時間往往是緩慢的

但你的感官與心思卻常常出奇地敏銳

在這樣相對拉長的澄澈裡

很多之前不曾思考過的

或者找不到解答的疑問

都在反覆的省思當中緩緩地找到答案

或至少是得到方向

若我一直讓自己活在昔日那個被家人朋友所圍繞的安穩世界當中

我想我永遠也沒有機會擁有這些發現







不,我無意鼓吹獨自旅行

因為在這樣的旅行中

人的情緒很容易被無限放大

悲傷可能深不見底

但要快樂卻很不容易

那種身處在人群當中然後發現自己漸漸失速的恐慌

可以很輕易地摧毀難得的假期

所以如果可以

我寧願跟你一起旅行







如果可以

我寧願讓現在這個已經領會獨自旅行的意義的我

跟你一起回頭再走一回那些我看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