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造訪荷蘭 已經是幾乎十年前的事情了

還記得我這輩子的第一杯啤酒是在阿姆斯特丹喝的

第一次看到同志情侶在街頭擁吻也是在阿姆斯特丹

更別提那些在紅燈區大剌剌地展示身體的性工作者

總之荷蘭給我的印象就是自由與開放

現在既然我距離她如此之近(搭火車頂多三小時)

當然更不可錯過拜訪她的機會

於是乎儘管比利時政府三令五申表示在取得正式居留權之前不得離開比國境內

我依然假裝無知 帶著簡單的行李跳上了北上的火車







而我得到了一個完全不同於舊有印象的荷蘭

記憶中的運河依然蜿蜒綿密

兩旁的樹蔭依然使得灑落在單車行人身上的陽光更顯柔和

自由與開放讓阿姆斯特丹舉世聞名

但也讓她付出了代價:

熙來攘往的中央車站其髒亂令人難以想像

混亂的交通不時可見莽撞的行人單車汽車電車幾乎相撞的恐怖景象

兼容並蓄的文化引來了為數眾多的有色及少數族裔

但隨地吐痰便溺等糟糕的衛生習慣也跟著進駐了這個城市

(我就親眼在最熱鬧的水壩廣場親眼目睹有人當街大便!!!~"~)

大麻與性愛讓這裡成為嬉皮的天堂

因此你也避免不了必須忍受他們喝醉後的各種行徑:吼叫歌唱裸奔...etc.

(皇宮前每天我都看見被人棄置的內外衣著 我真好奇這些衣物的主人都穿啥??)

這裡的確是阿姆斯特丹

但究竟是以前的我太無知 還是現在的我太大驚小怪?







相較於活潑奔放的阿姆斯特丹

海牙果然就顯得沉穩許多

市中心的氣氛優雅而閒適 連觀光客如我都不由得放慢了腳步

著名的莫里斯博物館(藏有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一圖)更是深得我心

當然它的名氣不若阿姆斯特丹的國立美術館或梵谷博物館

可是它的設計卻非常能夠放鬆旅客的心情

在柔和的光線以及雅緻的老式建築當中 你可以慢慢地欣賞它的館藏

同時它還很貼心地準備了各項作品的詳解卡片

讓沒錢租語音導覽的我也能夠了解畫中意境!:D

在海牙附近有個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席凡妮根

衝著她號稱是低地國當中惟一的沙灘

我硬是徒步走了將近三公里(!)前去造訪

結果卻是被刺骨的海風給吹到頭痛外加吃了一頓超級無敵貴的晚餐!

(set menu說前菜+主菜+咖啡=15歐 沒想到結帳時才發現咖啡要另外算錢!!!Orz)

心痛之餘只好又用一條巧克力解決接下來的每一餐......







但其實我是喜歡荷蘭的

除了運河吊橋水上船等這些依然迷人的景致外

還有真正的百貨公司(在魯汶被悶壞的我看到的時候幾乎要流淚了啊啊啊~~)

有便宜好喝的鮮奶(比利時不是酪農業很發達嗎?怎麼鮮奶這麼稀少又昂貴???)

有超級主動友善外加英文流利的人們(在魯汶快要被荷語化了......)

有好帥好帥臉頰超嫩的可愛酒保(其實他是蘇格蘭人啦~不過誰在乎帥哥打哪來啊?:P)

還有道地香港口味的燒鴨+油雞雙拼飯!(老闆還跟成龍合照喔~)

這林林總總加起來

還是讓荷蘭留下了美麗的剪影!









我想 我還是會找時間慢慢玩遍荷蘭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