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當中也許現在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即將步入冬天的歐洲還沒褪去秋季的繽紛

夏季讓人無處可躲的瘋狂高溫也失去了蹤影

在因為寒意而清淨冷冽的空氣中

耀眼的陽光穿透所有肉眼可見的微塵

隨著每次呼吸而產生的霧氣給了我絕佳的理由把自己裹得像一隻小熊

但事實是現在的氣溫距離令人記憶猶新的嚴寒還相距甚遠

在厚重的雲層宣示冬季的真正到來以前

我還有機會好好享受湛藍的天空以及照在臉上的暖暖冬陽







所謂的美好時光總是在轉瞬間消失

在我們來得及注意到它的離去前

我們就已經站在時間的盡頭凝望那喚不回的過往

記憶也許是唯一能夠彌補這種缺憾的方式

那存在於青春當中的狂狷與笑聲

還有每一次必須用淚水洗淨之後才看得見的成長

都透過記憶佔據了我們的生命

甚至是延續到你我本體之外

但這樣的回首從來不會是悲傷

惆悵也許有一點

或者有時候還會流一些眼淚

但總的來說我們對於這樣的生命刻度是甘之如飴的

原因無他

不過就只是因為他幾乎構成了生命的全部

或者更精確地說

生命就是記憶的總和







怕只怕當一切消逝

而我們卻不知不覺

時間永遠跑在我們之前

而昔日設立的目標往往會因為人的惰性與逃避而失去了時效

當我們驕傲地宣示新生活從今天開始

這樣的空口白話常常淪落為另一次小學生的新學期新希望:

學期的第一天總是信誓旦旦地保證要當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學期末的時候也總是有點羞赧地發現好像今年又沒達成這個心願

正因為人生如此脆弱短暫

我們想要的與我們得到的往往不能如人所願

所以更彰顯了把握此時此刻的重要性

現實的困難或人為的阻撓大抵都不過是自我安慰的藉口

因為未來不可知

在我們手中的只有現在

而我們能掌握的也只有自己

我們怎捨得讓這樣珍貴的資產從眼前走過卻視若無睹?

又怎捨得讓自己承受發現錯誤之後的懊悔與無力追回的沉痛?







So when is the best time?

It's always now and today.

給我深愛的人

願你我都明白並學會珍惜眼前人以及面前事的可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