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在平安夜抵達魯汶

由於她之前在英國唸書的關係

我們其實已經有超過兩年沒見了

當我在車站看見她的那一瞬間

眼淚不由自主地就流了下來

就好像我之前夢見的場景一樣:

在夢裡我看見她在教室外對我揮手

喜極而泣的我嚇壞了全班的同學







而她帶給我的 不僅止於共度平安夜的溫暖

她直率地當著我的面對我說

我變得好奇怪

整個人像是籠罩在一個硬殼子當中

對任何事情都保持距離

然後透著淡淡的不快樂







如果她沒有提起

也許我永遠都不會注意到

我已經有好久好久都沒有注意到除了課業報告以外的人事物了

對一切都保持安全的距離雖然省卻了人際之間的糾葛

卻也讓我的世界只剩下我自己

我也許並沒有不快樂

但我也找不到讓我快樂的事情

日子一天天在課業壓力當中過去

而我也在忙碌的同時封閉了自己的心:

因為有感覺很累人

所以乾脆就不去感覺了







她問我 我怎麼能夠不快樂?

我們是如此幸福

得以在沒有後顧之憂的環境下在國外求學

我們怎麼會看不見自己有多麼受眷顧?

她的話像是針一樣刺進我的硬殼當中

我突然想起我真的忘記了我最初的承諾:

我要快樂生活 體驗人生

現在的我

連跟人交談都很少直視對方的眼睛

因為我知道對方可以從我的眼裡看見我對他的漠不關心

我受困於自己畫下的牢籠當中

然後在告誡自己不可抱怨的同時又給自己加上了更多不必要的壓力







距離上次哭泣已經好久好久了

之前弄丟了錢包

巨大的沮喪讓我的情緒潰堤

之後我不想要再有那樣的情緒起伏

因為我不覺得我身處在一個安全到足以讓我真實表達心情的環境

但今天 當她坐在我對面

我深深地看進她眼裡

然後在當中發現那個憔悴的自己默默地流著眼淚









我好高興我哭了

這些眼淚證明了我還有感覺

證明了我不是真的完全失去了那些我曾經那樣引以自豪的特質

不管我還有多少工作未完成

至少我還是我自己







這次我同學兩手空空的來

但我卻從她身上得到了我最需要的耶誕禮物







最幸福的耶誕

莫過於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