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看在同是台灣人的份上

我從台灣到比利時的旅程順利的程度令人吃驚

不僅僅行李超重完全被忽略

連班機銜接 機上座位 服務品質與氣氛等等全都出人意料的好

我除了因為吃了我妹推薦的強力安眠藥而足足在空中睡了超過十二小時外

惡名昭彰的歐洲航班行李delay也沒有出現

總之到魯汶的旅程就是順到一個不行

讓我有種深受眷顧的感覺:)





初來乍到如果有人幫忙是最好不過的

魯汶的台灣同學會據說是全歐洲最有規模的

(其實新舊生加起來有沒有二十人我都很懷疑.....)

但有人接機搬行李 陪你進行必要事項

在你需要的時候隨傳隨到 還陪你一起過生日

這樣的服務真的讓人感動到五體投地!!!

所以雖然我才抵達這裡兩天而已

但就把該辦理的事情幾乎都辦好了 甚至連房子都找到了

效率之高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





雖然才來兩天

但卻可以深刻感覺到這是跟之前出國遊學 遊玩或出差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後者都會讓人意猶未盡

但真正出國念書才發現孤單真是會逼人發瘋

魯汶是個非常非常安靜的小鎮

除了老人以及嬰兒之外 全部都是學生

但由於本身氣氛的問題 所以大部分學生似乎都不敢造次

總之就是一個莊嚴肅穆而已

到了晚上 只剩下呼吸陪伴自己的感覺

箇中滋味只有親身經歷才知道那有多心酸

一想到我恐怕要在這邊呆上兩年 不由自主就退怯了起來





而且這裡雖然是小鎮

可是物價還是高的嚇人

幾乎所有的東西物價都是台灣的兩倍以上

所有我們在台灣視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日用品

在這裡全成了奢侈品

我想我大概也免不了得步上學長姐們的後塵

只能硬著頭皮拜託家裡源源不絕地把屈臣氏的東西寄到魯汶來了~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我放棄了我最喜歡的那間房子

實在是這裡的價格最後結算的時候都還要加上好多奇怪的名目

暴漲的數字有多麼怵目驚心 歡迎各位親自前來體會

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對我的小窩有太多的期待

在經濟拮据的前提下 我能維持整潔就不錯了

可千萬別問我怎麼沒弄個豪華城堡來住啊~~~~







真希望大家來拜訪我

一方面可以一解鄉愁 另一方面還可以幫我帶貨 哈哈~

等我搬進新家後 恐怕會有一陣子無法使用網路

到時候我的思鄉病該怎麼辦呢?



就請各位幫我祈禱 我的運氣會一路旺到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