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個標題下的太誇張

但我真的覺得很貼切

我們班上雖然不到廿人

但活生生就是個驚險叢林

別的不說 我今天才死裡逃生......Orz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

我曾經提過班上有個小比同學很容易歇斯底里

她是個長相非常甜美 身材又好 功課超棒 唸書無敵認真的人

但很不幸的

可能是自我要求太高或其他理由

導致她的情緒非常的緊繃

例如說剛認識的時候她就曾經為了別人問她為何選擇吃素而尖叫著要對方少管閒事Orz

我知道她其實是個好女孩

但我跟她說話的時候實在備感壓力

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什麼問題會惹惱她

(她的反應絕對是立即又激烈)

於是乎我只能盡量避免跟她正面交鋒

(對不起 我知道我真的是俗辣........)









但今天真的超扯

話說下課的時候我問她要不要一起去買教科書

她說不要 因為人太多她不想等

於是我問她到底詳細的購書地點在哪裡?

(魯汶的公告都是荷文 我實在看不懂

而雖然她曾經在周一跟我提過地點 但只有模糊的概述我真的還是不暸...)

事實證明這個問題重重地踩了她的死穴

她突然重重地把手上的資料砸在桌上

尖叫著對我說

她實在受夠了這個問題!!!!!

反應之大還嚇到了其他的同學 趕忙出來打圓場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莫名奇妙到了極點

前前後後幾次不愉快的經驗也讓我沒心情假裝自己不在意

所以很快地就離開了現場

回到家之後我收到了她的e-mail

她在信中表示她很抱歉她的態度不好

BUT~

她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我問了錯的問題!!!!!









挖哩咧

最好是我知道什麼問題是對的什麼問題是錯的啦~

要道歉還要把我罵一頓喔?

我耐著性子回信給她

告訴她我可以體諒她有時心情不好

但我曾經見過她放鬆時的甜美笑容

如果她可以多放鬆多笑一點 一定會比現在更有魅力

(我真的自認這封信寫的非常非常禮貌 理論上應該沒有任何失禮之處)









信寄出之後我在msn上遇見她

我告訴她我希望她不要把我的意見視為冒犯

(沒辦法 小比人真的很怪 我搞不懂他們)

她說她不會覺得我冒犯她

但是

她希望我明白我的問題是錯的









到這個地步我真的無言以對

她整個腦子裝的就是今天她這種態度是我自找的

而她認錯的前提是我自己要先知錯

當下心中除了動詞無限之外沒有別的想法

只得匆匆結束這場荒謬的對話..........









經過這次教訓我想我只能說

在叢林生存真的心臟要強

最重要的教戰守則

也是唯一的教戰守則就是:





"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靠自己最好!!"





與其為了要獲得某些資訊而忍受這樣的行徑

我寧願自己土法煉鋼想辦法!





啊 這令人嘆息的小比叢林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