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小心丟了錢包

所有的證件 信用卡 還有剛領出來的錢全部跟著我心愛的LV皮夾一起離開我

懊悔以及傷心是那麼巨大且排山倒海

讓我哭著跟我的朋友說

我好想回家 我想回台灣

如果這是個噩夢 請快點讓我醒來







而儘管我超害怕被我爹痛罵 因為我又損失了錢

但該來的躲不掉 還是得硬著頭皮告訴他事情的始末

電話中我爹淡淡地說他知道了 他會幫我確認銀行的事情

要我自己多保重 沒有其他責備的話

當我媽很笨地問我是不是感冒還沒好 怎麼聲音這麼哽咽的時候

我爹在旁邊告訴她:"她是東西不見 心情在艱苦啦~"

見過我爹的人都知道 他是個大老粗

生氣起來什麼事情都可以幹譙

可是他卻可以在話質不清的skype通話中聽出我的難過

而今年當我在生日當天抵達魯汶的時候

他甚至在我掛掉報平安的電話前 記得撂下一句生日快樂

還有我的豬頭妹妹

竟然幫我錄了一段阿嬤的影音檔

告訴我在國外煮飯的時候乾香菇要先泡水放軟 泡麵不要吃太多

好好唸書回台灣才能找到好工作







於是乎我明白什麼叫做鄉愁

不是那些我吃不到的食物

不是這裡讓我總是冷得打哆索的天氣

真正的鄉愁來自對於所愛的人深刻的依戀

我的同學問我 如果台灣發生戰爭 我還要回去嗎?

我肯定的回答讓他們都傻眼

直說我如果不是太勇敢 就是太愚蠢

但其實這無關勇氣或是智慧

而是我根本不能想像自己遠離我心愛的人

以前的我以為所謂心愛的人 指的只是情人

但直到現在我在異鄉孤身一人

我才終於了解 家人 朋友 情人 以及所有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人

都是我不能割捨的愛

所以儘管有朝一日也許真有不測

我也要跟我心愛的人們站在一起共同面對

否則即便我苟安於歐洲一角

我的心依然會缺了一大塊

時時刻刻提醒我 我離我的愛有多麼遙遠









麥可布雷在"回家"中唱到:

my words are cold and flat,

and you deserve more than that.

這樣紙短情長的感受 正是我現在的心情







I'm just too far from where you are,

and babe I wanna come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