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旅行都會有爭執
而這一點對於脾氣火爆的男女主人來說更是屢試不爽
(琦琦跟蒂蒂只能很無奈地在旁邊嘆氣)


話說那天又是個風和日麗的(寒冷)日子
琦琦蒂蒂很乖巧地分別窩在兩個人的包包當中
等著抵達景點就可探出頭來拍照留念
沒想到等了好久終於被拿出包包時
迎接琦琦與蒂蒂的卻是臉色鐵青不發一語的主人


(難道是因為昨天晚上蒂蒂吃太多嗎?!)
(還是琦琦昨天自己佔了2/3以上的床位所以才惹禍的?!)


巴塞隆納的麥當勞往往人潮洶湧一位難求
但是男女主人分坐四人座位的兩邊 琦琦跟蒂蒂也端坐在桌子上
凝結的空氣跟一觸即發的火藥味竟然讓尋找座位的青少年們都自動避開這一區
可見場面有多僵


被迫各自護主的琦琦與蒂蒂不得不率先開砲:

"你給我滾開!笨蛋琦琦!我再也不要見到你!我自己去玩 不要你來煩我!"
(蒂蒂OS:琦琦啊~我是被女主人逼的啊~~)

"好!話是你說的!愚蠢的蒂蒂!你就不要後悔!我們走!"
(琦琦OS:笨蛋蒂蒂~快點把我留下來~我不要走啦~~~外面很冷啦~>__<")


說時遲那時快
男主人帶著琦琦像一陣風似的離開了麥當勞
留下震驚的蒂蒂跟女主人呆坐在現場
30分鐘過去了
原本以為琦琦只是一時賭氣的蒂蒂也不得不承認
琦琦真的跟男主人一起走了
把牠跟女主人丟在寒風刺骨 罪犯橫行的巴塞隆納街頭
身上竟然只剩下一張捷運票!

 

可憐的女主人衣著單薄
把蒂蒂抱在懷裡取暖
來來回回在蘭巴拉大道上走了好多次
最後只能跟蒂蒂淚眼相望:"蒂蒂 我們被拋棄了"
蒂蒂拍拍女主人 陪她默默地搭上捷運回到空無一人的旅館房間
安靜地陪著心碎的女主人


午夜過後沒多久
氣沖沖的男主人帶著琦琦回來了
一個人跟一隻花栗鼠在進門的那一瞬間狂飆開罵:

"妳/蒂蒂是笨蛋嗎?害我在那裏找了快四小時!我還以為妳/蒂蒂被怎樣了哩!"

"我們也有找你們啊"蒂蒂理直氣壯地回話:"誰知道你們跑到哪裡去!"

 

雙方面面相覷
原來兩邊都在那個迷宮似的舊城區尋找彼此
但卻怎麼樣都無法相遇

 

蒂蒂推了一下女主人 要她看看男主人的鼻子跟琦琦一樣 都被凍紅了


"可以不要生氣了嗎?人家不想跟琦琦吵架啊~"


女主人僵硬地哼了一聲
被迫在外頭跟著男主人一起流浪的琦琦馬上跳過來擁抱蒂蒂:


"蒂蒂是大笨蛋~你幹嘛不快點拉住我啊~害我在外面奔波............"


*******************
經過這次的事件
琦琦跟蒂蒂了解到
千萬不要在主人的爭執當中選邊 否則吃苦受難的是自己
他們也同時體會
就算彼此是命定的夥伴
也不能在爭執當中堅持鐵齒無敵
因為 即使是那樣有限的距離
兩個人(或是兩隻花栗鼠) 還是有可能永遠錯過對方的

"下次你們再吵架 我跟蒂蒂絕對不管你們了!"

 

(不過這次旅行只吵這麼一次 已經創下歷史性的紀錄了耶 女主人笑著說)


=..=

2009 Spain trip 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