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可以讓人看見很多事情

尤其是因為平常鎮日繁忙而忽略掉的那些

往往在一段旅程結束之後

人都會有新的領悟

 

 

 

我自己正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若沒有這一趟西班牙雙城之旅

我不知道我自己的勇氣已經在這些年消失無蹤

當年隻身上路   萬里長征的勇敢獅子

在這些年的安逸日子當中已經變成一隻被豢養的家貓

溝通對我從來都不是難事

當語言失效的時候總還有肢體動作能夠幫助我獲得協助

但心中的恐懼卻不是來自於身處異國

而是因為離開了熟悉的環境    必須面對新的挑戰

但讓人啞然失笑的卻是

身為一個觀光客   所謂的挑戰往往微不足道

但卻已經足以讓我惴惴不安

 

 

 

這趟旅行也讓我成為一個更虔誠的人

但其實我從沒想過religious這個字眼有朝一日會成為我用以形容自己的特質之一

我一直都是人定勝天的堅定信徒

堅決相信唯有人能夠幫助自己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

但這趟一波三折的西班牙之旅改變了我的想法

當他的簽證出了問題

儘管我依然一如往常地用盡一切辦法試圖替他解決

但過程中的反覆與刁難卻是讓我在很多時候都承受著幾乎難以招架的高壓

直到我在機場終於見到他的那一刻我才明白

這一路走來    我是多麼倚賴祂給我的力量

而祂其實給了我很多很多暗示

只是我太盲目   總是看不見那些微小的預言

我太鐵齒    總是拒絕相信祂會給我最大的幫助

儘管如此    祂卻從沒拋棄拒絕信神的我

 

 

因著這次的旅程

我更相信愛

雖然總是有人嘲笑我的人生有如連續劇

但每一滴眼淚   每一句爭執   每一個笑容跟每一句承諾

都讓我感受到我是真實存在著的

而不是像我平日的生活那樣

帶著疏遠的禮貌以及不自然的高亢情緒在過日子

我也因而更確定

在未來的每一天裡  我都要用這樣真實的心意相愛著

即使我是這樣一個不勇敢的人

因著對愛的信仰

我也將為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