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九天的新年假期竟然在轉眼之間就到了尾聲
而我也從昨天開始就陷入深深的憂鬱
(相信身為上班族的各位一定能夠深刻體會這種心情...)
仔細回顧這號稱2009年最長的假期
我到底做了甚麼了不起的事情呢?


嗯   其實根本沒做甚麼
過年對我家來說就是走不完的親戚拜訪行程   吃不完的食物以及盡情的放縱身材暴肥:P
每到這種時候就會訝異於原來我有這麼多親戚
(等我結婚如果親戚出席率有五成應該就保證回本XD)
好處是可以假借拜年之名行環島騙吃騙喝之實
壞處當然就是假期時間都得花在敘舊  陪笑以及照顧小孩上
今年回宜蘭過年的時候意外發現原來宜蘭開了一間"真正的"的百貨公司
(不是大賣場喔~是真正的百貨公司!!!)
而且樓上就是晶華酒店所經營的五星飯店~一月10號才開始試營運~:D
過年期間不知怎的我老爸通常都會有點瘋狂
竟然當場就決定住下!(喔耶!!!)

我們住在超過13坪的嶄新房間裡
在露臺上一邊喝酒一邊看著樓下湛藍的泳池花園
在溫暖的泡沫浴池裡面狂吃冰淇淋
真覺得人生爽到一種讓人不敢置信的地步~XD

 

只是隨著年歲增長
我發覺我原有的那種詭異的樂觀天性已經漸漸淡去
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我以前最討厭的杞人憂天
我躺在飯店裡會想著當自己50歲的時候不知能否負擔這種一時興起的奢侈?
我在風景區與眾多遊客摩肩接踵的時候也會擔心假期結束後馬上就要到來的忙碌
正因為我自覺近來我的人生順遂到一種可怕的地步
反而讓我愉快的假期心情蒙上一層淡淡的憂鬱陰影
總是在最莫名其妙的時刻害怕即將失去

 

聽說這就是老化的徵兆
偏偏這個字眼正是我最最痛恨的標記
雖然在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的這個夜裡
我已經可以預見可怕的   讓人無力的未來:例如做不完的瑣碎工作     還有全部都在落在周末的國定假日(!!)
但我一定會隨時提醒自己要打起精神   鼓起勇氣
畢竟如果人生是一場爭取自由的無盡戰鬥
我認為現在的我還不到棄械投降的時候
(而如果我忘記了此時此刻的決心   請大家也不要吝於提醒我)


祝福大家在牛年一切如意   事事順心
更重要的是
如果遇到了挫折
別忘記我們都在這裡   等著為你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