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傷心生氣
我想應該沒有人比我更有資格了
別的不說
我房間牆上那面陳水扁競選旗幟可是從他競選市長連任失利那年掛到今天
從事件爆發開始
除了自己的痛心疾首之外
還得面對來自綠營朋友的悲憤與求救
以及來自藍營朋友的嘲弄與指責


 


我的例子正是在告訴各位
你若是打算像我一般對政治議題挺身表態
你就要有承擔後果的勇氣
人生所有的選擇亦然


 


我想我的傷心不會有平復的那天
畢竟今日的我曾是昔日的狂熱扁迷
但幸好這麼多年來的我並不是毫無長進
所以在痛心之餘
還有那麼一點點力氣維持我僅存的理智


 


我認為這次的事件終於讓台灣的強人政治有了真正落幕的契機
(或者至少在泛綠陣營是如此)
長期以來    包括我在內的台灣人都始終很懶惰
我們一直期待有個英明神武的偉大領袖
他應該要一表人才    滿腹經綸
而且國防外交經濟文化無所不知
只要國家交給他
人民就可以高枕無憂      不問世事
對泛綠而言
這個人是李登輝     是陳水扁
對泛藍而言
則是蔣家父子      以及馬公英九
而當我們心中所認定的摩西出現之後
人民就忘記了監督      忽略了制衡
絲毫不在乎自己才是民主制度的主人
也忘記了我們的領袖其實跟我們一樣        只是個普通人


 


我們用自己的寵溺去豢養我們所偏好的政治領袖
同時用自己的憎惡去凌遲我們所排斥的對手
在這樣批評對方貪腐或者宣稱天下烏鴉一般黑的過程當中
我們都選擇了忽視自己所應當承擔的責任
既然號稱民主
那麼身為人民頭家的我們      又怎麼有資格撇清一切呢?


 


失去了強人的台灣
也許才能逼迫人民學著為自己做決定    也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不後悔當年兩次投扁
更不後悔這麼多年來選擇支持泛綠陣營
因為即便重來一次
我還是會帶著期盼投給他        希望他能夠為我完成推翻國民黨政權的願望
就好像一段失敗的婚姻一樣
我不會因為今天我老公終於承認他是個性騷擾加害人
就寧願當年我選擇的是另一個強姦罪連續犯


 


阿扁的確徹底傷了我的心
他有沒有洗錢        或有沒有貪汙
不管輿論如何謾罵
最後都會有司法來替他決定有罪與否
對我而言     我只相信一件事:
"任何人在判決有罪前    都應該被認定是清白的"
身為法治國家的公民
這是我們應該要有的堅持
身處在一個媒體極度嗜血的國家
這更是我們保持理智的唯一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