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某個朋友在網路上要我一起加入捐款到中國賑災的行列
我說我對天災的發生感到遺憾
也很願意略盡棉薄之力
但由於資源有限
所以我會優先協助其他我認為更需要的人
朋友聽完之後說了這樣一句話:
"我早知道跟你說是沒用的,
要跟像你這麼仇中的人談人道都是徒勞無功的!”
然後一如以往的,
講完這句話之後就在msn上消失了


這樣的行徑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被栽贓了:
跑來問我一個他已經自以為知道答案的問題
然後在得到他想要的結論(我是反人權的冷血動物)後
立刻消失到別的地方去宣傳台獨份子的仇中與無情


老實說我可從來都不知道人道價值如此受台灣人民所看重呢~
緬甸風災的時候我只聽見大家在聊貪腐的巴紐案
鎮壓西藏的時候大多數的人在討論奧運門票賣多少
達佛危機的時候知道蘇丹這個國家在哪裡的人則幾乎不存在
可是怎麼一遇到中國發生地震
台灣的小朋友就不需要吃營養午餐了?
"民不聊生”的台灣廣大低收入者也都不需要援助了?
眾多這八年來恨不得自殺的痛苦民眾們也突然都變成人飢己飢的聖人了?
台灣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捐助了近七千萬美金物資與捐款
嘖嘖….這是多少個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費呀?
可以讓多少老人領老人年金過好日子呀?
有多少因泛綠執政而家破人亡(?)的假中低收入戶們可以得到急需的社會補助呀?
怎麼不見這些突然冒出頭來的人道主義者為這些生不如死的台灣民眾喊個聲?
難怪台灣人總是被批評為”難教好騙”
畢竟這麼廉價且氾濫的愛心全球罕見
而且台灣的人道主義還包括了”你不跟我一起捐款就是渾蛋”的獨裁思想
原來人道這兩個字在台灣已經發展到這樣不容討論與檢視的地步了
這還真是另一項台灣奇蹟呀~


在這種時候去回顧當初中國是如何對待台灣的其實沒有多大意義
因為大部分的台灣人都透過這種災難援助在建立自己的優越感:
“以德報怨才能證明我們是文明人!”
“只有懂得人道精神的光輝的人才能照亮黑暗!”
“你看光台塑就捐了多少錢!”
這些說辭背後所隱藏的想法其實跟反對台灣援助那些所謂”黑人小國”的心態如出一轍
唯一的差別只在於”黑人小國”不配拿台灣的錢所以我們的態度嚴厲而輕蔑
但是”血濃於水”的中國人可以
至於什麼飛彈什麼打壓台灣則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對於這種利用他人的苦難來沽名釣譽的假人道主義者
我真的找不出要加入他們的理由


我只是個現實的小咖
不是什麼偉大的人道理想主義者
通常得要行有餘力我才願意伸出援手
我的選擇很簡單也很清楚:
我很窮
所以我的錢要花在刀口上 我的錢要花在最有需要的人身上
我的親疏之別很重
所以我不會把敵人當成自己人在救
也因此我支持緬甸 聲援西藏 抗議蘇丹政府
我支持減碳生活 力行節約能源 援助雛妓中輟生還有其他有需要的台灣人
對於拒絕救援物資只收現金的中國政府
我相信他們絕對有能力展現泱泱大國的風範在奧運開始前搞定一切
(不管是真的搞定或者只是粉飾太平)
這是我對號稱Rising power的中國的信心
也是我在目睹台灣長期受中國打壓之後所能展現的最大包容與風度


至於這些主動捐款或提供援助的眾多慈善家們
只希望你們的人道精神能夠一直堅持下去
同時也祈禱你們的善心不會被蹧蹋
God bless those in n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