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東吳校友
我想我絕對有資格這樣這樣批評學校!
校方對於教授在課堂上的教學發言內容如有意見
尚屬公眾討論範圍
但教授在課餘時間的活動如果也歸校方管轄的話
那"自由"這兩字還真的要在馬終統時代被重新定義了!
更何況
限制的理由竟然是因為校方對於處理抗議感到很困擾,外加深藍校友拒絕捐款!?
所以是深綠校友都沒捐款?
還是就算有捐款,只要不屬於會抗議的少數人,就應該要妥協於這些偏執的抗議?
對於東吳大學校方這種蹣頇鄉愿,近乎言論箝制的做法
身為校友的我表達強烈抗議!
請各位校友/非校友一起加入撥打校長秘書室電話的行列:
02-2881-9471*5022-5027(外雙溪)
02-2311-1531*2771(城中)
讓我們一起捍衛自由 保護校譽!




**********************東吳之恥的分隔線***********************


教授上政論節目 東吳大學限制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08.04.30 03:09 pm


學者頻繁上政論節目抒發個人見解,連東吳大學都抓狂,決定要祭出鐵腕限制老師上電視節目的次數,一個月以4次為限。東吳強調,這件事無關藍綠,卻有損校譽,還有老師幾乎每天都出現在電視上,即將出任準閣揆的校長劉兆玄去年便曾與老師溝通,但都沒有用。

東吳大學主秘李貴英說,東吳董事會去年6月就已提案,校方並向經常上節目的老師勸說,但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校方更統計老師上政論節目的次數,統計的144天中,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就上了103天,等於每周有5天都在上政論節目。

東吳下午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打算通過提案限制教授每個月參與電視政論節目,被質疑是為了劉兆玄舖路,且箝制學者的言論自由。對此,李貴英強調,此舉並非是威權打壓,更非箝制言論自由,而且規範相當寬鬆。

他說,提案中規定老師上政論節目以每月4次為限,如超過4次則要報校核准,這項提案通過後還要送到董事會決議,還會納入教師聘約中。

此外,李貴英也指出,自從學校老師頻繁上政論節目後,校方每天都有接不完的抗議電話、郵件,讓校方很困擾,還有深藍校友氣憤地說不再捐款給學校,所以校方有必要處理,維護校譽和社會觀感。

東吳強調,學者的政治傾向有藍有綠,但學校的這項規範和藍綠都無關。東吳學者中,常上政論節目的學者包括英文系教授林建隆、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和政治系教授劉必榮等人,就連借調到台北市當研考會主委的盛治仁,上節目時也會打出是東吳教授。

【2008/04/3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