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文章)

Q6: 所以你現在要說民進黨很強嗎?你們民進黨做了哪些好事我們都很清楚啦!
A: 不,我想台灣應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不知道民進黨到底做了哪些好事
民進黨所推動的”知識經濟”並不是個口號而已
而是已經在台灣被努力實踐的東西
在知識經濟的範疇當中
創新研發以及品牌行銷讓台灣打出自有品牌而擺脫了低利潤的科技代工之路
宏碁 華碩 宏達 奇美 神達…..全部都是台灣品牌
大家朗朗上口的聯發科 智邦 瑞昱等研發見長的公司
也都在民進黨主政時期得到了應有的政府支援同時在營收上揚眉吐氣
至於生產性服務業以及文化創意產業也都不只是紙上談兵而已
前者如”全溫層物流宅配服務”
讓你的東港冷凍鮪魚跟台南伊蕾特布丁可以同時放置在同一輛車輛中進行配送
大幅降低了成本以及資源耗損
後者如各式精緻農業以及休閒農場
不僅因為所獨有特殊內涵使得這些產業的不可取代性大大提高
更讓當地經濟活動得以吸收製造業外移後的就業人口讓他們無需離鄉背井
這些就是民進黨政府在經濟方面做的好事!



Q7: 說這麼多都沒用啦!台灣沒有中國一定會死的很難看!連韓國都贏我們了!
A: 如果你認為台灣的經濟戰略只能攀附在大中華經濟圈當中的一小角
那台灣沒有中國一定會死得很難看
但即便有了中國 我們依然不是香港 甚至不是中國各省的對手
如果前進中國真的那麼有效
2004年投資中國前27名的外商中台商就佔了14家 韓國只有兩家擠進排行
以此觀之
我們的經濟成長早就該把韓國給打趴才對
但事實卻非如此
原因就在於韓國憑藉著品牌形象以及創新技術領先台灣(用三星手機的請舉手!)
文化商品更是蔚為潮流(沒聽過咖啡王子一號店的請舉手?!)
若非2000年後民進黨執政改採不同的經濟政策
台灣電子零組件的全球市佔率又怎能在歐美日中等市場全面領先韓國近3%?
(所以我們沒有輸韓國 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


Q8: 就算你說的是真的,但國民黨跟老蕭讓我們度過金融風暴,這你沒話說吧?
A: 老蕭度過金融風暴的辦法就是把垃圾掃到地毯下
:用行庫資金對掏空的企業進行紓困,結果使得企業掏空更惡化
1987年國民黨為了因應金融風暴而採取異常寬鬆的貨幣政策
後果就是讓台灣的金融逾放比在2001年高達7.48%,呆帳達一兆元
讓台灣的一般住宅房價暴漲三倍以上,卻同時有高於需求兩倍以上的空屋閒置
2002年民進黨開始推動金融改革
直到2007年才終於打消呆帳並降低逾放比
所以國民黨跟老蕭沒有帶領我們度過金融風暴
反而是讓狀況更惡化
讓台灣人民花了5年在收拾他們留下的爛攤子


Q9: 你說了這麼多,到底想說什麼?
A: 我要說的是,台灣的經濟並沒有如媒體所灌輸的那樣不好
所以請不要妄自菲薄
但我們的確面對一些問題
只是到底要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這不是政黨之爭,而是台灣經濟發展的路線之爭
是要回頭擁抱立論錯誤的過時經濟政策
還是要貫徹執行正確的全球經濟戰略
這是每個希望提升生活品質的台灣人民都該深刻思考的議題
而在國民黨多年來的強力杯葛下
民進黨政府依然完成了許多經濟建設
這樣的執行力以及成果有目共賭
真正需要的只是對人民詳細說明而已


Q10: 說穿了你只是要我投給民進黨而已對吧?幹麻囉唆這麼多?
A: 我希望你投給民進黨
是基於我對於國家認同的信仰以及政策的理解
而我有自信這些東西都是經得起檢驗以及探討的
也非常歡迎討論與提問
我只希望今天你的投票抉擇所根據的是你經過反覆驗證的認知
而非未經思考辯論的個人好惡
我相信台灣發展的正確道路應該以台灣為本 放眼全球
而這個正是民進黨的主張
憑此
我支持長昌而拒絕馬蕭
希望你也與我一同


****************後記*******************
感謝各位願意耐心看完這麼長的文章
你們的付出是我迄今依然深信台灣的重要原因
希望我整理的讀書重點能多少解除各位對於民進黨不擅經濟的錯誤疑慮
並且讓大家願意為台灣投下監督與守護的神聖選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