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間保守而傳統的深藍公司當中
我這隻墨綠色小鬼的存在彷彿是一個移動的標靶
不僅僅是每天早上都會有人要找我針對新聞抬槓
甚至是連總統大選賭盤都要找我參一腳
我雖然稱不上賭性堅強 甚至連手頭都頗拮据
但面對著同事挑釁地說老馬會大贏5個百分點以上
當下竟也毫不遲疑的跟他插賭
畢竟在這種輸人不輸陣的時刻最重要的莫過於氣勢:P


這些日子以來
我最常聽到的說法就是
"我不藍也不綠,但是台灣經濟太爛,而我超級度爛阿扁"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這句話已經集了所有反對理由的大成
但其實這樣的說法其實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特別是當台灣的各項經濟指標都顯示台灣的經濟狀況並沒有特別差的時候
到底是哪裡讓人覺得台灣的經濟差呢?
通常這個問題會得到的答案就是:"指標評比不準,重要的是人民的感受"
而事實上這句話所表示的
是"台灣經濟差"這個結論已經跳脫了客觀的數據評比而進入了主觀的政治觀感
也因此而不能再妄稱完全不受政治影響
對我而言
我可以針對實質的經濟表現進行討論
但我沒有辦法去扭轉因為立場不同而導致的偏頗


至於度爛阿扁這一點
不外乎跟貪腐二字有關
我很清楚這種時候不管怎麼辨護都沒有用
因為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阿扁以及他的家人已經都被定罪了
但大家其實要對這樣的情況感到高興
因為這正是台灣民主的最具體展現
是的,藍綠都可能一樣
要說世界上哪個政府無人貪污也實在太過天真
但真正的民主價值就展現在這裡:"只要你貪汙,我就抓你,管你是什麼身分!"
這樣的價值並不是每個國家都能享有的
而在昔日國民黨的集體貪腐統治下如此奢侈的幸福更是台灣人所難以想像的
如此難能可貴的民主證明了台灣的進步
難道不值得我們感到高興而且堅持繼續捍衛?
難道我們要放棄自由的夢以及公平正義的理想
回頭擁抱那不曾反省也從不改變的昔日劊子手?


拿民進黨與國民黨相比
就好像剩菜比餿水
但是當我們肚子餓的時候
我們寧願加熱剩菜變花樣
也不願飢不擇食吃餿水
台灣要的是一個保障人權,使人民免於恐懼
而且能夠受監督並知道尊敬民意的政府
而那個掌握國會控制媒體甚至即將把持行政的國民黨
絕對不會是個可以承擔歷史責任與期待的政黨


今天228
在參加最後一段逆風行腳的前夕
希望大家也跟我一起
繼續堅持我們得來不易的尊嚴與勇氣
我們要做有尊嚴的自由人
這個夢想
要在你我的手上實現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