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情人節的當天
讓我們來說說關於結婚這件事


話說女孩子到了這個如花似玉的年紀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已經變成了跟"呷罷未?"一樣普遍的招呼用語
在辦公室裡天天都有同事拍胸脯保證要介紹好男人給妳
在家庭聚會場合一邊哄著哭鬧的小朋友時還得一邊微笑著說:"是呀 明年就輪到我了"
甚至連在自己家裡
我那不成材的妹妹更是對我的雅房虎視眈眈覬覦已久
開口閉口都是要我早點滾出去好把房間讓給她當更衣室=..=


那我呢?
我想不想結婚呢?
基本上
我的家庭跟我自己的觀念幾乎跟恐龍化石一樣古老而傳統
所以對我來說
結婚是人生是必然(至少是我的人生)
而根本沒有想或不想 要或不要的問題
為了能夠跟男朋友膩在一起而不要被父母臭罵
為了跟自己未來的小孩之間不要有太大的代溝
為了能夠光明正大地領老公的薪水然後在家裡當少奶奶.....
我一定得結婚



可我最近想了很多
開始檢視自己對於結婚的想法
我發現
這件原本我從不懷疑的事情對我其實並沒有什麼吸引力
儘管我知道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人生從來就不可能魚與熊掌兼得
但我真正想要的 其實是結婚所能帶給我的好處
更有甚者
那些好處甚至不需要一定得結婚才能獲得


舉我一個好朋友為例
我近來深深覺得她的生活真是我的人生夢想
她跟她男朋友愛情長跑N年
基本上就是老夫老妻一對
兩個人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與工作
但是每天都能在同住的那間小公寓當中分享生活的點滴
雖然雙方早已認定彼此
但畢竟沒有結婚
也因此男方的家人總是不好開口使喚這個未過門的媳婦
甚至連急著抱孫子的長輩都只能默默地乾瞪眼而無法催促女方
就連過年
女生還都可以在自己家陪父母過年而不需舟車勞頓陪著男生回家當女傭
也許有人說
這樣沒名沒份的對女生來說可有點危險
這你就錯了~
雖然沒結婚
但小倆口的經濟大權可都是掌握在女生手上
更別提那些男生負貸款卻掛在女生名下的各項動產不動產!
當我聽著她跟我抱怨她"老公"是個阿呆
在上海只買了一間樓登記在她名下 應該也幫他自己買一戶時
我心中真是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啊~
正所謂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我了解現在的我是絕對辦不到她那個地步的
老實說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她運氣那麼好
真的找著一個讓她不需要承擔婚姻責任卻能夠享受婚姻好處的好男人
但她跟我說過一句話 而我也深信不疑:
"女生不需要凡事靠自己 但一定要有能夠靠自己的本事"
在情人節這天
希望所有的姐妹好友們都以此共勉
我們都要讓自己更美 更好 更強
然後帶著甜美的微笑去扶起那些拜倒在石榴裙下的眾家兒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