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差點就提了辭呈
其實都已經想好了理由
也特地趕在試用期滿前打算開口(否則就得等到兩個月後才能離職)
雖然工作很涼薪水不差
雖然老闆有點機車但我不在乎
雖然跟公司同事相處超愉快每天嘻嘻哈哈吃吃喝喝
但我今天差點就提了辭呈


我想去打總統選戰


原因無他
只是單純覺得國家民主正值危急存亡之秋
我怎能偏安於一角?
錦上添花向來不缺我一個
但如果我微薄的付出可以有雪中送炭之效
我跟自己說大不了就當成自己失業兩個月
等選戰打完再找工作不遲



深綠如我爹沒有多說話
他既沒有如我所預期地大聲鼓掌叫好
也沒有如我娘所要求的大力反對到底
至於我娘
她雖然綠 倒也還沒像我一樣綠到腦子都發黑了
她幾乎抓狂地要我腦筋清楚一點
要我自己撥點大腦去想想
去打選戰對我有三小路用?
要賺錢沒薪水要休閒沒時間
更別提丟了這個工作還讓自己貼了標籤
我真的是神經有問題才會以為工作再找就有........



結果我沒辭
雖然表現方式不同
但我知道我爹娘是真的擔心我毫無退路
只是我不確定他們的想法是不是正確的
當每個人都說我吃不了苦 耐不了折磨的同時
我自己其實覺得我是那種相信"沒米就煮蕃薯湯"的人
更有甚者
我從不諱言金錢與假期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
只是我寧願為了假期放棄薪水
更願意為了能讓我燃燒的工作價值而將金錢與休閒兩者都放棄
但現在的我卻偏偏處在這樣一個連讓自己的父母親放心都辦不到的位置
所以我沒辭
因為我不能給我身邊的人一個安穩的承諾
所以我沒辭
因為現在的我實在太無能太渺小
甚至連好好照顧自己都辦不到




這樣不自由的鬱悶加深了心中的痛
每當我思及台灣走了這麼久的漫漫長路
最後卻走回一黨獨大與專政獨裁的原點時
每當我想到民進黨的無能與國民黨的欺瞞
竟然讓台灣人民寧願選擇回到過去的時候
那樣的痛楚就更深刻 更強烈 更無法抹滅




我高中同學的小孩才剛滿月
那個傷心的週末
我看見小寶貝天真的笑臉
我跟她說
不怕 不怕
等妳長大
我一定會給妳一個安全而有尊嚴的國家




這也是我說給自己 還有我未來的孩子聽的諾言
即便台灣的民主發展必須從頭開始也沒有關係
即便我們可能得再走一次那條充滿荊棘坎坷的民主道路也無所謂
這是台灣人民的選擇
而我身為台灣人
當然更沒有逃避責任的藉口



所以
我親愛的朋友們
快把眼淚擦一擦
捍衛民主 守護台灣的任務
我們現在要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