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綠者
綠到發黑之意也


身為我的朋友都知道這一點
但還是有很多人時而不解時而疑惑
不停地問我難道這次還要支持民進黨?


我的同事們也都知道我的立場
甚至是我們的大大老板還會拿著馬蕭醫療後援會的剪報過來要我"仔細看看"
我猜想他們大概都覺得我一定是發瘋了
才會在這一片藍色深海中毫不掩飾地公開宣稱自己的政治傾向


但我覺得這是對的事情
台灣走到今天這個時代
如果還不能對於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這件事情感到安全
那麼這是我們的失敗
而今天的台灣的成功
就在於我們這一代的不畏懼
還有赤裸裸地,毫無遮掩地展示在你我眼前的自由與獨立


我非常相信支持台灣主體意識這條道路是正確的
而且即便這次可能是由主張全面與中國交好的泛藍陣營勝選都不能改變我的想法
我也同時深信民進黨執政這八年並不是一事無成
不管是從每人可支配所得,投資環境評比以及民主自由程度等各項國際指標來看
台灣都絕對不是如我們所以為的那樣疲弱
這幾年來
若不是台灣政黨太忙於內鬥消耗
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若不是我們自己在選擇性資訊的轟炸下失去了自信
我們可以變得更強


正因為身為台灣人而讓我們應該得到的始終得不到
所以才要更努力爭取
正因為身為台灣人而讓我們的路走得比較辛苦
所以才更不能輕言放棄


謝謝你在這個周末把你的選票投給民進黨以及他的候選人
謝謝你用這個方式表達你對台灣的信心與絕不放棄的勇氣
而就算最後的結果不如我預期
我也還是謝謝你在這樣關鍵的民主時刻沒有缺席
同時
我更要向你保證
這條堅信者的道路
我一定會毫不回頭地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