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每天悠閒地吃著其實沒什麼特別菜色的早餐
雖然整整兩年沒有絲毫變化
但至少我可以吃到天荒地老直到我想收拾為止


我懷念的
是早晨BBC新聞廣播中那做作的播音員嗓音
管他是毫無新意可言的每日新聞廣播
或者是其實聽不大懂的世界名劇朗誦或專題深入報導
但至少他會讓我多知道一些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關心除了除了大中至正以外的事情


我懷念的
是晚上好整以暇地洗澡保養敷面膜
曾經為了打發時間所以總是放慢腳步專心從事的這些活動
突然之間都變成應該要迅速完成以免佔用其他活動時間的例行公事
但我這麼趕著完成之後到底又多做了什麼事情?
其實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我懷念的
是開瓶紅酒慢慢地好好地在ptt上面閑晃
看著那些創意食譜默默地幻想
或者因為一些不可思議的八卦而哈哈大笑
然後有感而發地在自己的網誌上敲著鍵盤
但我已經好久沒能夠清醒地完成一篇文章而不感到昏昏欲睡
荒廢已久的網誌彷彿在無言地譴責我不成理由的怠惰



是啊
這些都是我懷念的一切
但人總是在得不到的時候夢想著那些吃不到的夜市美食
買不到的周年慶特惠組
看不到的電影與日劇
然後在得到了以後又開始懷念起當時那些被詛咒的孤獨
痛恨不已的無聊以及欲除之而後快的daily routine


所以我很明白
懷念的那些不過是記憶碎片的一部分
而認真地看待眼前才是能讓生活更有意義的唯一方式


是的 我當然想要永遠留著記憶中的美好
但那些伸手可及的真實才是更應該要好好把握珍惜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