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刻意淡出政治圈子已有頗長的一段時間了
但這並不表示我不關心
我每天還是會看看那些尖嘴猴腮的政治人物又搞出什麼荒唐的把戲
當我看著電視上那些烏煙瘴氣的愚蠢新聞時還是會忍不住笑出聲音來
以前的我是熱血女知青
把國家興亡扛在自己的肩膀上同時燃燒自己的所有情緒
現在的我則成了理性的公民
在堅守信念的同時學會了冷靜看待才是對抗鬧劇的最好心情


顧人怨的政治人物有很多
立法院則是他們的最大集散地
如果我的幻想有實現的一天的話
那麼那些立委們早就被外星人帶到亞利安星球去再也回不來了~
基本上呢
我個人覺得立委們可以用簡單的二分法來劃分:泛綠真小人派以及泛藍偽君子派
真小人者
偷情貪污卻不知道要吃乾抹淨
犯罪手法之粗劣讓人想不看到也難
偽君子者
看起來儀表堂堂風度翩翩
實際上卻是一肚子酸臭壞水還外加牢不可破的優越感
讓這些男盜女娼的貨色站在國會殿堂當中替人民監督政府真的是民主理論的最大諷刺
君不見今天某李姓立委質詢青輔會主委的場面
活生生就是立委羞辱官員的標準作業流程:

挑一個聳動的話題->不需要了解問題的背景->拍桌子質問/辱罵官員
->不給官員任何反駁的餘地->聯合議事主席縱容暴行->登上頭版博君一笑

無怪乎政府部門人才難找
考試體系培養出來的人恐有思想僵化官僚之虞
但即便非公部門的人才有心為國家服務
怕也是光想到這些立委們嗜血的尖牙利嘴就退避三舍吧?


這些立委們最糟糕的還不只如此
讓人不敢苟同的還有他們的官爺心態
立委的頭銜彷彿是他們手上的尚方寶劍 身上的御賜黃馬褂一樣
讓他們在為所欲為之餘還能夠順便打著官腔享受風行草偃普天莫敢不從的極致快感
只是對我而言
尊敬絕對不是學歷財富或者是頭銜的同義辭
而這些自以為頂著立委頭銜就能讓所有人伏地跪拜的傢伙們
也只是更強化了我的自覺與警惕:
無論如何 我都不要讓自己流落這跟他們一樣如此讓人鄙夷的地步


但至少這些立委們還教了我一件事
那就是: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台灣民主化的道路還這麼長
還有這麼多未竟的改革任務要完成
現在絕對不是我們能夠轉身袖手的時候
代價也許很高 成果也可能還遠在看不見的天邊
但我們還在前進 而且會一直這樣走下去


至於這位辱罵女性卻又不敢承認的李嘉進立委(啊~真不好意思~竟然不小心說出名字了:P)
也許單一選區的壓力讓他不得不拋棄自尊脫序演出
但看著他這樣懦弱的表現
我只有一個心願:


但願公義如大水滾滾 公平如江河滔滔


順便附上影片連結
哪天一旦想不開打算自甘墮落的時候
倒也不失為一個絕佳的訓練教材
http://tw.youtube.com/watch?v=4lU01s5Ym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